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熊沐钊——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2 16:32

  姓名:熊沐钊

  年龄:11

  区县:和平

  学校:鞍山道小学

  指导教师:于海英

  我爱“天空之眼”

  鞍山道小学五年级六班熊沐钊

  在我的家乡天津,有一条世界闻名的玉丝带—海河,又被称为母亲河。这条河横穿天津这个上千万人口的大都市,孕育了几代海河儿女。海河上跨越着许多精美绝纶,别具风格、形态各异的大桥。有充满生气的狮子林桥,有带有古朴特色的解放桥,还有美丽彩虹般的金钢桥……这些桥,或凝聚天津许多的历史故事,或体现着天津快速发展的时代步伐。在这些桥中,最引人注目、夜景最美丽应该属永乐桥了。

  永乐桥又名“天空之眼”,位于天津著名的三岔河口上方,是连接天津北部与南部的重要交通枢纽,它长330米,跨度100米,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是机动车道,下层是人行道。称它为“天空之眼”,原因是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设立在桥上的摩天轮,摩天轮轮盘外挂有48个透明座舱,坐在最高处,你可以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色,不管你身处河北区、红桥区、和平区还是南开区,你都能看到这座耀眼的摩天轮。每当黄昏之后,站在市区的海河边,一个挂在天空的巨大“花环”就会映入你的眼帘,它时而变成红色,时而变成蓝色,一会儿像一条彩龙在摩天轮盘上蜿蜒游动,一会儿又像黑暗天空中怒放的大花。五彩的灯光倒映在河水里,河水倒映着五彩斑斓的灯光,真是交相呼应,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迷人。

  走近永乐桥,你便会看到许多游人在与美丽的永乐桥拍照留影,你会看到在桥畔宽阔场地上滑旱冰的儿童少年,你还会看到自发组织的老人乐队和一些年轻歌手。站在永乐桥上,欣赏着海河上美丽的霓虹灯景,听着那悠扬动听的音乐,真使人心旷神怡,留恋忘返。

  游览永乐桥,不由得让我感慨万分,“天空之眼”的建设,它凝结了天津人民的智慧与才干,反映了天津城市的快速发展,象征了人们美好的幸福生活。我喜欢永乐桥,更喜欢勤劳朴实的天津人民。希望你来到天津,一定要来看“天空之眼”。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