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张子文——美丽的天津
2009-09-01 17:21

  姓名:张子文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田晴

  美丽的天津

  和平区第二十一中学七年四班 张子文

  天津是渤海湾里的一颗明珠,是一个有着六百多年历史的城市。母亲河—海河像一条金色的丝带装扮着城市,海河周边的环境变得绿树成荫,一眼望去像一片无暇的翡翠一般。如乳汁般的海河水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天津人,在这个美丽的城市中,人们都在和谐的生活着。我就是海河水哺育长大的天津儿女之一。

  听老一辈人说:天津这座城市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天塔直插云霄、银河广场环境优美、天津博物馆姿态优美、内涵丰富、市区就像一个开屏的孔雀,吸引着所有人的眼球。一条条柏油路比以前的泥泞小马路宽敞多了;一幢幢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代替了以前的小平房;一座座桥梁如玉带般缠绕在清澈见底的河流上;……和以前相比,现在的天津就像一个迅速成长的大男孩,体魄强健头脑聪慧,释放着无限活力和激情,一步步朝更新的时代走去。

  夜晚的天津更加灿烂,波光粼粼的湖面在街灯的照映下像水晶。人们饭后在街心公园、河岸边散步、聊天,呈现出一派和谐、静谧的气氛。大街小巷中,各式各色的霓虹灯相互闪烁着,比着颜色,比着款式。像在相互挑逗,天津又变成了一座不夜城!

  天津是一座弥漫着浓郁的古典气息的老城,这儿的历史底蕴还真是深厚;想觉悟社:“五四”期间的豪杰、抗日英雄、还有很多的会馆;鼓楼雕栏玉砌;茶馆、琴行古香古色……凭栏沉思,使人仿佛回到当年的意境之中,回味无穷。

  市区建设得那么好,是不是位于天津市东部的临海地区就逊色了呢?自改革开放以来临海地区更是飞黄腾达,一片锦绣前程。经济快速增长,外资大量进入,成为中国北方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的地方就是滨海新区了。因为濒临渤海,所以进出口贸易均在海上进行。那儿的生活环境一点也不亚于市中心:滨海新区目前绿化覆盖率达35%。空气清新、生态良好、和谐发展。对各种自然环境进行保护,建设更多的生态园区,为天津人服务。一条津滨高速横连市中心,津蓟高速又架起了一条通往北京的通途,滨海新区已成为天津周边城市人民青睐的福地、宝地。

  无论是市区还是滨海新区,他们都在迅速发展着,天津因为有了他们而在地图上更加瞩目闪耀,散发着永恒的光芒,令世人刮目相看!我想高呼:未来的天津定是开放的国际大都市!

  家乡的巨变让我们浮想联翩,渤海湾的潮水正在涌起,直沽大地上的天空越来越蓝。对家乡美好的企盼永远是那么热切与执著。

  天津—我的故乡,我永远爱你。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