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曹路阳——美丽的天津
2009-09-01 17:21

  姓名:曹路阳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邢睿

  美丽的天津

  天津是北方的港口,中国重工业基地,正以年轻的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古老而又年轻的天津迎来了自已60周岁的生日。下面,让我从几个方面来说明天津这几年来的巨变。

  1. 海河改造

  海河风景线,始于三岔口,止于大光明桥,横穿繁华的天津市区,它宛如一张长长的风景画卷,把天津装扮得愈加楚楚动人,它的美丽表现在令人流连忘返的海河公园,闻名于国内外的望海楼教堂,雄伟壮观的老龙头火车站——天津站……但他最让人眷恋的却是夜幕降临之后,海河流水闪烁的波光灯影的美,流动不息的美。那两岸若明若暗的各色灯光,倒映在河中,浮如绚丽的彩霞,缓缓的流水,又把一道道彩霞送向遥遥的远方,使人们产生无限的遐思。在天津,有“七十二沽”之称,海河还被一些人称作沽水,于是沽水流霞就这样传开了。

  2. 优雅的五大道

  五大道最好的感觉就是闹中取静,别有一番优雅平和的感觉,夏夜傍晚时分,到睦南道和桂林路等五大道附近去散步,欣赏小楼风景,那种宁和的感觉,是过惯了声色犬马、习惯了灯红酒绿的人无法理解的,五大道的优雅是骨子里渗透出的浸润了文化的高雅,而不是金钱堆砌出的艳俗。

  关于五大道,那里的单体建筑值得推荐绝对有几百座,每座小洋楼都有一个故事,五大道地区已经经过整修,所以和几年前脏乱的情况完全不同,和上海滩、青岛、哈尔滨的欧式建筑比较,这里的欧式建筑更为集中,在里面漫步半天也不会走出来,仿佛置身于欧洲小镇,风格迥异。这里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会”,不像青岛以德式建筑为主,哈尔滨以俄式建筑为主,天津的小洋楼汇聚了英、日、法、德、西等各式建筑,而且有些还和中式建筑相融合,成为世界上建筑奇观;这些建筑功能多样,其中有银行、教堂、办公室、住宅楼、学校、兵营、邮局……,风格迥异。

  天津的变化还有许许多多,说一天一夜也说不完。我生在天津,长在天津,天津的巨变让我这个地道的天津人也目不暇接,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店鳞次栉比,一座座立交桥横架长空,一条条快速路四通八达。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忍不住让人笑开怀,华灯初上,夜晚的津城更加分外妖娆,造型各异的彩灯把天津又变成一座不夜城!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