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姜凝馨——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1 17:21

  姓名:姜凝馨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刘淑贞

  我心中的五大道

  漫步在银杏叶飘舞的友谊路上,畅游在美丽精致的小洋楼中,徜徉在蝴蝶蹁跹的公园之中。这就是我美丽的家——天津著名的五大道。

  五大道曾经是英国租界,所以布满着各式各样的小洋楼。我就生活在一个名为安乐村的洋楼里。这件洋楼是英式建筑,上面是用红瓦铺成的尖顶,底下是用白石灰涂抹而成的墙壁,三楼还有一个欧式的小阳台,周围绿树环绕,鲜花盛开,偶尔还能欣赏到夜莺婉转的歌声,使人好不惬意。

  走出安乐村,便是睦南道了,这是我天天上学的必经之路。春天早晨的六点是这里最美好的时光。路边的海棠正开地耀眼,旁边映衬着迎春花的笑脸,清晨的睦南道公园更是开满了艳丽的月季花,各式各色的花种在一起就像是雨过天晴后的彩虹一样令人移不开眼睛。早起的老人们开始了他们各自的活动:有的在依依呀呀的唱京剧;有的在全神贯注的打太极拳;有的在全神贯注的听其他人讲事情 伴随着麻雀叽叽喳喳的叫声,这里仿佛就像一幅美丽的图像一般。

  走过一条街,就来到了马场道,这里是五大道最繁忙的地段。马路上的车来来往往,带起的风把路旁的银杏叶都吹了下来。银杏叶仿佛翩翩起舞的黄蝴蝶一般,优雅的落在地上。这条街上最大的特色就是矗立在路边上那个起着马的英勇骑士,他高举着手,对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宣告他的成功。旁边新建起的克洛克式的银行与教堂更是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五大道的特点就是一个静字,所有的建筑都在无声的展示着他们所历经过的百年沧桑。我经常在这五大道上漫步,听着爷爷给我讲述它们过去的故事,讲着这些建筑曾经的主人的丰功伟绩。过去的人们早已经在历史的长河上消失,但他们的事迹还在代代流传下去。远处传来一阵清脆的声音,那是观光马车驶来的证明。沉稳有力的马蹄声佩着叮当作响的铃铛声,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我爱美丽的家,我爱美丽的五大道,但我更爱我美丽的家乡——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