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黄坤玥——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1 17:21

  姓名:黄坤玥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尹丽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37处国家级和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除此之外,天津区位条件优越。天津港市我国北方第一大港,也是我国沿海港口码头功能最齐全的港口之一,并跻身于世界港口20强。天津还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19世纪中叶被辟为通商口岸,逐步发展成为当时中国北方最大的金融商贸中心。

  若您想来天津,参观一些旅游景点可是必不可少的,那就让我来给您推进一番。

  海河为天津风景轴线,流经全市,全长74千米,从市中心蜿蜒流过,桥段上的桥梁风格各异,河面有船往返,岸边公园绿树成荫,美不胜收。

  大沽口炮台位于天津东南60千米塘沽区海河与波海交汇处,现存炮台3座,以“威”、“镇”、“海”三字命名。大沽口炮台是“津门之屏”,明代开始设防,清代修筑炮台,是炮台逐渐成为较为完整的防御体系。

  古文化街位于老城东北角,先南开内,使天津的发祥地。全长580米,宽7米,这里的建筑大多是仿清代民间建筑。街内有近百家店铺,其中陈列着各种充满民俗风情的饰物。

  天津的景点还远不止这些,还有风格各异的五大道、采用法国满落实建筑造型的西开教堂、现存规模最大的广东会馆、规模壮观的独乐寺......

  如果您来到天津不吃点天津的特色小吃,那可是您的遗憾。

  祥麻发的创始人示范贵才、范贵林兄弟。他们曾在天津大沽南路十八街各开了“桂发祥”于“桂发成”麻花店,因店铺坐落于十八街,人们又习惯成其为十八街麻花。其特点是香、酥、脆、甜。

  狗不理包子咬上一口,油水汪汪、香而不腻。狗不理包子好吃关键在于选料、配放、搅拌以至揉面、擀面都是由一定绝招。特别是包子褶花匀称,每个包子都不少于15个褶。

  耳朵眼炸糕的生产有百余年的历史,创始人“炸糕刘”刘万春以卖炸糕为生,由于精工细做,并逐渐形成独特风格。该店铺选址北门窄小的耳朵眼胡同出口处,被众食客戏称耳朵眼炸糕,口感酥脆不艮,馅心香香丹不腻、适口性强。

  此外还有茶汤、煎饼、锅巴菜等等,其味道妙不可言。

  这就是天津,拥有独特风格的、美丽的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