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王鑫宇——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1 16:20

  姓名:王鑫宇

  年龄:14

  区县:武清

  学校:雍阳中学

  指导教师:何玉香

  寻找美丽的天津

  美丽的天津位于渤海之滨,是一个有着六百年历史的城市。曲折蜿蜒的海河横贯津门,像一条巨龙,从三岔口流向渤海。俯瞰津城,海河又如一条飘逸的玉带,一座座桥梁像彩虹一样横跨其上,两岸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芳草像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翡翠。到了晚上,波光粼粼的河面,在色彩斑斓的霓虹灯照映下俨然一块巨大的七彩水晶。往返穿梭的游船犁开水面,又卷起层层浪花,人们在岸边悠闲地走着,祥和而安宁。

  “天津三绝”是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有着悠久的历史,不仅有名沽上,享誉全国,而且受到国际友人的赞扬。

  当时,在天津郊悬有一户农家,四十岁喜得贵子,为求平安取名叫“狗子”。狗子长到十四岁时,来到天津学手艺,在一家蒸食铺做小伙计,由于狗子心灵手巧,勤奋好学,练就了一手好活儿。其后,狗子不甘心寄人篱下,便自己摆起了包子摊儿。他发明了水馅,、半发面的工艺,做出的民子口感柔软、鲜香不腻,包子外表如同一朵绽放的白菊花,色、香、味、形独具特色,吸引了十里百里的人们都前来吃包子,生意十分兴隆,狗子忙生意顾不上说话,人们都说:“狗子卖包子不理人”,就这样天长日久,人们就叫他狗不理了。

  耳朵眼炸糕是天津独特的地方风味小吃,与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并称为天津三绝食品。因炸糕店坐落于“耳朵眼胡同”旁而得名

  天津在变,中国在变,天津的飞速发展只是祖国开始腾飞的一个缩影。天津在变,中国在变,我们已一颗赤诚之心迎接新的一天。改革开放三十年,热忱好客的天津人会已一个全新的面貌呈现给世人看。在变,中国在变,这全新的变化不只是整洁明朗的街道,不只是百花怒放的花园,不只是人流熙攘的商场,还有许许多多的点点滴滴的小事可以明显地露出天津人那巨大的新变化。

  我相信,将来的天津会更加美好。我的生活和家乡的生活、祖国的生活会更加多姿多彩!!!!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