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精品社区 正文
河西区马场街德才里社区快乐营地简介
2009-08-27 15:34

  为了能让孩子在学校生活之余,在社区内拥有广阔的体验空间和快乐的成长时间,马场街青少年“快乐营地”于2006年正式启动,我们的理念是让孩子们在社区寻找快乐、发现快乐、创造快乐、分享快乐!

  我们的口号是:你来我来——(互动)大家快乐,

  你动我动——活动快乐,

  你说我说——分享快乐,

  ——你快乐,我快乐,大家真快乐!

  在这期间我们精心打造了以“我成长、我快乐”为主题的品牌活动,成功举办了6届“我成长、我快乐”为主题的冬、夏令营活动。“快乐营地”的成立为我们搭建了展示各种才华、享受童年快乐的平台,让大家在社区的环境里有所乐、有所学、有所得,让我们拥有快乐、幸福的生活。

  1. 06年暑期,我们召开了首届“我成长、我快乐”夏令营,来到了武警六中队和消防队,设计了珍爱生命、放飞梦想、巅峰对决、PK迷彩4个板块的内容。

 

  2. 07年寒假,召开了“冬日的关爱”为主题的冬令营启动仪式,各社区快乐营地的同学们展示了老少同乐的活动成果,有风筝制作、抖空竹、福娃布贴画等项目,一曲手语舞蹈《感恩的心》将大会推向了高潮,同时,也拉开了寒假快乐营地活动的序幕。

  3.07年暑假,我们又来到了军营,对营员进行了军训,开展了迎奥运百米长卷绘制活动,还邀请专家对同学们进行了交通安全、燃气安全、青春期健康等方面的教育。

  4. 08年寒假,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召开了“共享奥运,快乐成长”的冬令营活动,同学们展示了“快乐营地”的成果,以编中国结、福娃布贴画、奥运知识集锦、书法、手抄报等形式支持奥运,为奥运喝彩。

  5. 08年暑期,在汶川大地震后,我们利用夏令营的机会,设计了红十字紧急救助、心理健康、防雷电、消防、交通安全、抗震小英雄事迹演讲、大队委改选七个板块的内容。

  6. 09年寒假,冬令营启动仪式上我们表彰了“学习道德楷模社区小标兵“的同学们,还邀请天文学会的专家给同学们讲神七升空的航天知识。

  7. 09年暑假,我们联合平山道小学、师大附小召开了主题为“与祖国共进、与快乐同行”的夏令营开营仪式,结合祖国建国60周年开展了“辉煌六十载、悠悠爱国情”主题演讲活动,还开展了以“祖国我为您骄傲”为主题的长卷制作活动,孩子们以手抄报、诗歌、感言、书法、绘画等内容抒发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夏令营启动仪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93688部队的师史馆,了解了空军混七师的辉煌历史,同学们为他们保家卫国的英雄战记而感到骄傲和自豪。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连队的内务,都被他们整齐划一的内务而折服。对同学们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下午,全体营员来到平山道小学,在医科大学和天津外院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拓展训练以及乒乓球对抗赛的活动。

 
稿源: 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李进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