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精品社区 正文
精武镇陈台子快乐营地的队员们为村民献艺
2009-08-26 16:26

  日前,精武镇姚村文化活动中心的大舞台上,伴随着小主持人清脆嘹亮的童音,一场以普及法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

  舞台上,来自精武镇陈台子村快乐营地的队员们用相声、小品、快板、三句半、大鼓、歌舞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将一条条与人们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和真实案例化作质朴的语言播撒到每一个观众的心里,使他们受到教育和警醒。这是精武镇实施“普及法律、预防犯罪、倡导文明、共建平安家园”工程的首场演出。

  随着演出的进行,天色渐渐黑下来,四盏200瓦的白炙灯亮了起来,台上十分闷热,演员们厚厚的演出服下早已汗流浃背,陈万宏老师一会儿打快板一会儿拉二胡和两个琴师为演出配乐伴奏,一会儿还要协调节目忙的不亦乐乎,汗水顺着白发流淌。台下蚊子越来越多,但人们仍在摇着蒲扇观看着演出,并不时地爆发出阵阵笑声和阵阵掌声,热情丝毫不减。

  多年来,在各级领导和精武镇党委、政法委的高度重视与坚强领导下,全镇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精心筹划,形成了全党动员、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的有特色,有成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果,并形成了不断创新的良好局面,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和基层群众的广泛好评。为加大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综治工作力度,团委、宣传、综治办、教委、派出所、法庭、司法所及镇各职能部门积极联手,将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紧密结合,创建了“我和父母共架心中的七彩桥”、“普法小分队”、“陈万宏工作室”、“枫林书社”、“各村文艺宣传队”等各种不同的活动载体,通过开展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广大青少年辨别是非真假的能力,从而有效的预防了青少年的违法犯罪。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广大青少年辨别是非真假的能力,从而有效的预防了青少年的违法犯罪。

  今年以来,为了不断适应青少年群体、广大社区群众的不断变化的需求,构建科学的项目体系,精武镇团委、综治办整合现有资源,充分发挥陈万宏工作室和普法小分队的作用和影响力,共同启动了“普及法律、预防犯罪、倡导文明、共建平安家园”工程,并于5月底召开了工程启动会。

  该工程的内容是组织陈万宏工作室的宣传员们深入农村、社区进行普法文艺演出。演出形式以普法教育节目为主,娱乐类的节目穿插其中为辅。主要面向全镇青少年群体和社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和思想教育。针对青少年中普遍存在的如网瘾、暴力、家庭痴迷邪教等问题,编排一些普法和警示教育的文艺节目,寓教于乐,从而实现普及法律知识,预防违法犯罪,抵制邪教,倡导文明,建设平安家园的共同目标。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