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刘依琳——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25 17:40

  姓名:刘依琳

  年龄:14

  区县:红桥

  学校:天津三中

  指导教师:张爽

  寻找美丽的天津

  ——心灵的朋友,心中的桃园

  美丽中国,千年文化,幅员辽阔,锦绣河山,屹立东方;美丽天津,历史悠久,工业基地,北方港口,风情万千;美丽红桥,高楼林立,快速发展,花园绿地,风景怡人。我遍寻着祖国的山水,寻找着家乡的美丽……

  我生在天津,长在天津,天津的巨变让我这个地道的天津人也目不暇接,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店鳞次栉比,一座座立交桥横架长空,一条条快速路四通八达。而红桥区,我每天在这里感受着生活的美好,享受着生活的乐趣,对她再熟悉不过了。桃花园,我与她分享着成功的喜悦,失败的失落,离别的悲伤,欢聚的欣喜。她就像我的朋友一样,这么多年来一直陪伴在我的左右,伴我走过风风雨雨。她的一草一木,亭台楼阁,都深深刻画在我的心中,她的美丽景色,令我赞叹不已。

  在花海里倘佯,欣赏着桃花的千姿百态。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将优美的身姿全都舒展开了;有的单独挂在枝头,有的三三两两紧挨着。她们有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娇嫩的脸颊被羞得红彤彤的;有的像一个火红的太阳;有的则露出粉嘟嘟的小脸蛋,显得可爱极了,让人越看越喜爱;有的皮肤雪白,像穿着白色芭蕾舞裙的公主,时刻准备着为我们献上一支优美的舞蹈。仔细看那花骨朵儿,她像一颗颗粉红色的小珍珠,又像一颗颗可爱的小豆子。这可能是桃树的眼睛吧!在灿烂的阳光下,她们正调皮地眨眼呢。一阵微风吹来,桃花就像一只只蝴蝶,在枝头翩翩起舞,叫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阳光下,成千上万的蜜蜂、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像是在跟桃花姑娘们说悄悄话呢。如果把眼前的景色看做是一幅画,那只有大自然这位伟大的“画家”才能画出如此的美景!仿佛自己已变成了一只小鸟跳跃在蔚蓝的天空中,俯瞰大地,只见一片粉红色的海,十分美丽。

  一阵微风吹过,桃花又一次散发出浓郁的香味,粉红的花瓣在微风中飞舞、旋转,舞出天地间最动人、最优美的舞蹈,又依依不舍地投进大地妈妈的怀抱。佳木繁荫,清流映带,蜿蜒的桃堤,花瓣纷舞,绿柳相伴,树影婆娑,漫步其中……

  沿着长廊,踏着落英,渐渐走到花园的尽头,回头望去,桃花片片飞落,荡漾在春之园里,欢声笑语与鸟语花香交织成最美的图画,一个小女孩坐在长亭里,翻看着记忆的相册,回味着充满桃花香的点点滴滴……

  原来最美的景色不是雄伟的山峦,不是壮观的瀑布,不是甜美的溪水,而是内心深处让我流连往返,勾起我对往事甜蜜回忆的那片桃树林,那阵阵桃花香,那个伴随我成长的桃花园呀。

  天津三中

  九年一班

  刘依琳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