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肖琳——美丽天津
2009-08-25 17:36

  姓名:肖琳

  年龄:20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医科大学

  指导教师:李静

   美丽天津

   天津是北方重要的港口,中国重工业的基地,大直沽炮台也是位于这里,一个繁荣昌盛的城市,它正以年轻的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在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众多中外游客乘坐京津城际高速列车,不到半小时便从北京抵达天津。滨江道、食品街、五大道等一批新景观,让了解天津过去的游客情不自禁地赞叹,天津变了,美了、绿了、亮了——有600多年历史的天津变得靓丽而生动。我生长在天津,它的巨变让我们每一个天津人目不暇接,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店鳞次栉比,一座座立交桥横架长空,一条条快速路四通八达,广场上,公园里,街道旁,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蹒跚学步的儿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忍不住让人笑开怀,华灯初上,夜晚的津城更加分外妖娆,造型各异的彩灯把天津又变成了一座不夜城。

   天津的巨变,从我们生活的随处可见。例如各种河流的改造,改造前的河臭气熏天,路过的人无不掩鼻疾走,河里的各种生活垃圾、烂树叶、塑料袋真是应有尽有,让你非常讨厌。后来政府下令进行改造,施工人员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如浴后的少女,一条崭新的河出现了,他披着崭新的彩衣,岸两边的柳树迎风飞舞,河水清澈不再臭气熏天,周围的环境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条件也有了很大改变,我们称赞它的改变,同时也以它的改变为荣。

   说到享受生活、贴近自然人们都会想到去各种各样的公园。在过去几年里天津市的几所有名的公园因为建筑时间太久了许多的条件设施已经变得破旧,环境也大不如从前。但是今年这一切有了新的转变。被列入2009年天津20项民心工程内容的公园改造项目,倍受许多市民关心。前几个月,水上公园、南翠屏公园、二宫、人民公园、成林公园、睦南道公园6座公园提升改造工程相继启动。水上公园是众多人首选喜欢去的公园,它的面积最大,在春节期间,水上公园已经闭门谢客,全面进入整修阶段。最终是将重点放在新增休闲、健身设施,提升绿化水平等方面。与水上紧密相连的南翠屏公园是本市西南部的重要“绿肺”,也从各个方面进行改造,植入了许多树木,力求做到最好。还有二宫公园在春节前完成了园内供暖、供电系统的切改。此外,人民公园、成林公园、睦南道公园三座公园的在方案敲定的基础上,3月份也已经开始动工,目前所有公园全已经改建好。所有的公园面貌焕然一新,而且已经对广大人民免费开放,让我们更加亲近自然。同时也令津城的面貌焕然一新。

   此外对于天津站以及西站,全都进行整改重建,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扩整改建,新天津站列车区域分为旅客列车的普速场和京津高铁列车的城际场,缓解了过去高峰时期车站拥挤的情况,是许多人的出游更加便捷,提高了效率。天津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当然不仅仅体现在这些方面,此外经济实力日益增强,改革开放30年来,是天津经济发展最快的时期。30年来,天津市地区生产总值以平均每年10.6%的速度增长,步入全国经济发展较快地区行列。其次,科技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30年来,天津市累计获得重大科技成果23862项,其中国家发明奖128项,国家科技进步奖274项。综合科技进步水平连续5年位居全国第三位。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天津港已成为我国北方第一大港。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经过改扩建,旅客吞吐量大幅增加,在2007年时达到386.1万人次。近两年更是有大的发展。

   对于近几年天津的发展变化,真是让我们大吃一惊,新修建了许多的街道,和桥梁,对于年代久远的建筑进行新的翻修。改革开放30年,使天津形成了许多亮点,为经济进一步发展积累了后劲。其中最亮之处莫过于滨海新区。滨海新区位于天津东部沿海,滨海新区区位优势明显,这里聚集了国家级开发区、保税区、高新区、出口加工区、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和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保税港区,建立了符合国际惯例的投资环境,引进了美国摩托罗拉、韩国三星、日本丰田等120多家全球500强企业。

  天津这个城市在近些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步一步走向更好。当然,滨海新区成为了天津巨大变化中的焦点。是的天津变了,变得更加美丽、富饶、昌盛。作为一名天津的市民我们以我们的城市为荣,它的变化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条件,使我们的生活迈向更好,希望我们的城市在未来变得更加美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