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黄馨仪——我带老外游天津
2009-08-25 17:36

  姓名:黄馨仪

  年龄:13

  区县:河东

  学校:育才中学

  指导教师:王老师

  我带老外游天津

  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很喜欢交朋友,去年我在facebook(网站)上认识了一个澳大利亚女孩,她名叫Kelly,十分喜欢中国文化,已经学习了两年中文。趁着这个假期,Kelly来到了我的家乡——天津做客。作为东道主的我,自然就成为了她这次天津之行的导游。

  8月6日上午十点,我来到机场迎接从美丽悉尼远道而来的Kelly。将行李放置在酒店之后,我们开始了这次被她称作“寻找美丽的天津”的旅行。

  “Lucy,我们去哪里吃午饭?”Kelly说的中文自然带有外国口音,但却已说的不错。(Lucy是我的英文名)“你今天可是有口福咯~”我微笑对她说。“‘口福’是什么意思?”Kelly不解。“这个啊……”

  半个小时后,我们乘车来到了南市食品街。这座古典宫城式建筑组群令Kelly惊叹不已。我带她来到了狗不理,开始对今天的午饭作介绍:“今天我带你来吃的,是‘天津三绝’之一的狗不理包子。”“狗不理?是狗都不爱吃吗?”“可不是这个意思,这个名字是有个故事的……”不一会儿,我们拿着刚出锅的两份包子,找到一张桌子坐下。Kelly夹起包子,蘸了点醋,咬了一口,立即称赞起“Delicious!(美味的)”“好吃吧,这狗不理包子的特点是味道鲜美、肥而不腻~”说起来我也有快两年没吃狗不理包子了,于是乎,如果你当时在场,会看到坐在墙边的两个女孩,正在“狼吞虎咽”地品味着包子。

  吃过午饭后,我们又在食品街里逛了一会儿,当然嘴馋的我们又买了不少小吃来吃。之后,我带Kelly去了古文化街。

  “看到这个写着‘津门故里’的牌匾了吧,它谕示今天的天津市区就是以这一带为原始中心区域而逐渐开发的,并且六七百年间这里始终是天津的商业繁华地段之一。这条街的另一个入口住的牌楼上写着‘沽上艺苑’,一会儿你就会看到了,它谕示着这里是天津卫的文化发祥地,而且这里的街貌、店铺、商品等都带有浓郁的艺术气息。基本内容就介绍完了,现在我们进去逛逛吧~”

  在街上逛了一下午,还游览了中国三大妈祖庙之一的天后宫。Kelly实在是觉得新奇,竟买了不少的天津民间工艺品以及纪念品,诸如杨柳青年画、泥人张等,直到我俩都抱不动了为止。

  随后,我便送旅途劳累的Kelly回酒店了。

  第二天一早,我便拉上Kelly来到了天塔脚下。位于波光粼粼的天塔湖中央的天塔,是世界第五高塔,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水中之塔”。天塔周围都是湖水,风景优美,而且湖内还有音乐喷泉,,喷涌的泉水与美妙的音乐相映成趣,让人沉浸其中。之后,我们登上天塔,纵观美丽的天津。

  十点多,我们进入到了水上公园。这里的风光融江南风格和北方情调于一体,美丽非常。我拉着Kelly来到了仿古建筑群碧波庄,Kelly十分喜欢中国古香古色的建筑,自然高兴。随后,我又拉着她来到了动物园内,为的是一览我们国宝大熊猫的风采。天津动物园内的熊猫名叫兰尼儿,十分的憨厚可爱,Kelly看的是目不转睛。

  下午两点半,我们来到了鼓楼商业街。同样是仿古建筑,当然,Kelly又拿出了她的相机,不停的在拍摄。

  六点半,吃过晚饭的我们来到了海河畔,永乐桥边。永乐桥上,有着著名的天津之眼,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上摩天轮,高度比伦敦之眼还要高。坐上去之后,能看到方圆40公里的精致,是名副其实的“天津之眼”。我如是像Kelly介绍着。在天津之眼上,Kelly东瞧瞧西瞅瞅,俯瞰着天津的全景。大约30多分钟之后,我们意犹未尽的从摩天轮上走了下来。

  快七点半的时候,我们再次来到了古文化街附近,但这次可不是要游览古文化街,而是我们的母亲河——海河夜景。我们从古文化街附近的码头上船,沿途欣赏到了灯光衬托下海河美丽的夜景,以及“八桥十景”。八桥即海河上的狮子林桥、金汤桥、进步桥、北安桥、大沽桥、解放桥、赤峰桥、金汇桥八座桥梁;十景即古文化商贸街、望海楼教堂、意式风情区、袁氏宅邸、音乐广场、市规划展览馆、金街商贸区、世纪钟、天津站广场、百龙戏水十处景观。在船上,八点的时候,还有一场相声表演,十分精彩,这才知道每周五晚上会有相声表演。Kelly更是兴奋不已,毕竟在外国相声这种东西还是很少的。大约八点多,我们回到了古文化街码头。之后,我便送Kelly回了酒店。

  第三天,也许你会觉得天津没有什么著名景点了,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有着天津后花园之称的蓟县,正是我们今天游览的目的地。首先我们来到了盘山。盘山是自然山水与名胜古迹并著的旅游胜地。山上还有一座皇家园林——静寄山庄。美丽的风景使Kelly陶醉。

  下午,我带她来到了蓟县的黄崖关长城。这里依山傍水,自然景观雄、险、秀、古,人文景观新、奇、幽、雅,被长城专家誉为“万里长城的缩影”。“不到长城非好汉”,Kelly说道,看来她对中国文化还真是挺了解,“我今天一定要好好观赏长城的风光,好好爬长城,做一回好汉!”Kelly的雄言壮志也感染到了我的情绪。一下午,都在长城上转悠。我们还请别的游客帮我俩留影纪念呢。

  晚上,我送她到了火车站,她即将去北京游玩。临别之际,Kelly说道:“这一次寻找美丽的天津之旅,我真的很喜欢,我看到了美丽的天津不同的方面,也看到了天津人的热情善良。谢谢你,Lucy,带我看到了这么美丽的风景。再见,常联系啊。”

  是啊,美丽的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