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何瑞宁——崭新的天津
2009-08-25 15:36

  姓名:何瑞宁

  年龄:13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六中

  指导教师:高凤俊

  崭新的天津

  在天津这个城市里发生了很多故事。从解放后它才得到真正的安静和发展。

  天津是中国近代教育的发祥地。天津大学是中国近代史伤的第一所大学。那儿是多少学子梦寐以求的大学。还有南开大学。出了一批批人才,是学生们的理想大学。

  我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曾说过:“几乎全国的开合桥都集中在天津,这不能不算是天津的一种‘特产’。”解放前海河上的桥梁寥寥无几。最著名的是解放桥,是海河上造价最高的一座桥梁。解放后天津的桥梁变得千姿百态,共计18座。如:钢索桥、赤峰桥、广场桥、胜利桥、光华桥......设计巧妙,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桥梁博览会中。

  天津市的工业迅速发展,至2008年工业总产值突破12000亿元。同样农村的发展也是迅速惊人。2008年成为农村经济发展最快的一年,粮食生产的大丰收。

  不仅是这样,天津成为了中国北方最大的综合港口。2008年天津港完成货物吞吐量3.56亿吨,成为中国排名第三、世界排名第五的大港口。而且天津综合技术进步水平继续保持全国第三位。

  天津市是我国直辖市首个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也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1998年是国家旅游局评选的第一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5年后的天津旅游业发展的是迅猛无比,焕然一新。

  天津的发展与改变是多么的明显,天津将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饶。作为天津人,我们应该感到骄傲、自豪。我们要努力把天津建设成现代化的国际港口大都市。而我们所有的人都应该把自己的家乡建设更加美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