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闫世杰——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25 15:36

  姓名:闫世杰

  年龄:13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六中

  指导教师:只升月

  我对旅游并不是一个很挑剔的人。然而,在路过三次天津而没有作一次深入的探访,给人一种对天津大不敬的印象。好在三次路过总算保存了三分对于天津浮光掠影中的记忆,仍然值得在旅途中记上一笔。

  其实天津是一个受委屈的城市。天津人所创造的社会价值并不比北京少,甚至在某些领域远高于北京,但地位却比北京差了一大截。因为北京的存在,使得原本相当不错的一个大都市,拼死拼活也只能落得一个首都门户的雅号。天津人引以自豪的是他们是离首都最近的一个城市。然而,正是因为太靠近首都,天津在相当一部分旅游者心目中,曾经一度让人失去旅游的热情和兴趣。

  事实上,天津与北京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城市。但时空距离太过靠近使它总是在北京的阴影下生活。好在十多年前天津有过一个李瑞环,让人们感受到了与北京不一样的生活节奏,享受到了比北京多一点点的绿茵。李瑞环对于天津交通绿化方面的福祉,不是一般城市居民所能感受到的,因为它真实地再现了那段时期的特殊风采。当北京人还在为自己的道路拥挤渴望三环四环的时候,天津早几年已经让自己的出行变得生动起来。十六年前的夏天,当我第一次踏足天津的时候,就被天津那四通八达方便快捷的城市大道所吸引。正是在天津,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立交桥带给这座城市的魅力。

  第二次到天津,让我领略到了水上公园别样的美丽。天津按说也算得上一个海洋城市,但旅游者感受不到这里的海浪海风海韵。天津太广阔了,在看得见海的地方,你可能不会认为那是天津。好在天津市区的水上公园,弥补了你接触不到水的遗憾。倘佯在水上公园中,你同样会为天津人赋予水一种灵气甚至生命而感慨不已。人在旅途,图的是享受美景给你带给你的愉悦。 尽管水上公园是一座人工雕琢出来的公园,但聪明的天津人会让你置身其间,不由自主地产生一种皈依天然的感觉。用不着我这个对天津并不了解的人来描述水上公园是如何如何的美丽,因为每一个去过那儿的游客,至少都会保存一份对于水的美好记忆。

  第三次到天津呆的时间虽然最短,但却是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因为那一次一个热情好客的天津朋友美美的请了我一顿天津“狗不理”,实现了我多年吃狗不理的夙愿。尽管现在我在很多城市都能吃到“狗不理”,但我仍然固执地认为,狗不理只有在天津吃才是真正的“狗不理”,那皮那馅那滋味,离了天津还真有点儿变味儿。不信,你可以在天津吃过狗不理之后,再尝尝你所在城市的狗不理分店,滋味是不是差了几份?

  对于仍然习惯地把自己当作首都门户的天津人而言,现在该是独立特行的时候了。天津,绝不应该成为北京的附庸,也完全有能力以独立的形象告诉世界,我就是天津,不仅仅是北京的门户,而是拥有八百万人口社会生产总产值高达上千亿的现代化大都市。尽管这里的名胜并不多,但如果你有兴趣的话,你至少可以象我一样,带走对于天津那一份浮光掠影中的美丽回忆。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