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孙艺嘉——美丽的天津
2009-08-25 14:33

  姓名:孙艺嘉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美丽的天津

  我的家乡,天津是一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是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中国北方经济中心,是美丽繁华世界闻名的大都市。

  天津市是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现辖和平、河西、河东、河北、南开、红桥、塘沽、汉沽、大港、东丽、津南、西青、北辰、武清、宝坻15个区和静海、宁河、蓟县3个县。面积1.19万平方千米,人口1000多万。

  天津的地势南高北低,坡度平缓。从蓟县北部山区呈簸箕状向海河干流和渤海方向倾斜。天津的平原面积大,山区面积小,平原地势低平,河流纵横、支流密布,素有“九河下稍天津卫”之称。

  天津的桥梁更是美不胜收。从海河上游的金刚桥数起,依次有狮子林桥、金汤桥、进步桥、北安桥、大沽桥、解放桥、赤峰桥、保定桥、大光明桥、金章桥、直沽桥、刘庄桥、光华桥、国泰桥、富民桥、海津桥、柳林桥、吉兆桥、海河桥、海门大桥、海河大桥和南疆大桥。其中有的桥已经有100多年历史,有的桥则刚刚建成。这些风格各异的桥,就像一颗颗明珠,由海河这条蓝色丝线把它们连起来,为我们这座美丽的城市佩戴上了一条璀璨的项链。

  天津除了桥很美,天津的滨海新区也很美。天津的滨海新区位于天津市的东部临海地区,是由天津港、开发区、保税区及塘沽、汉沽、大港三个行政区、和东丽、津南的部分地区组成,面积2270平方千米。自1984年改革开放以来,经过招商引资和全市人民的艰苦奋斗,这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济快速增长,外资大量进入,成为中国北方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

  滨海新区现有12条骨干公路,其中,国道主干线2条,国道3条,由中心市区通往新区的市级干线7条,区内路段总长410千米。京津塘高速公路将北京、天津市区、滨海新区连成一片。此外,从天津通往华北、西北和东北地区的公路网将滨海新区与中国广阔的内陆地连接在一起。

  走进滨海新区,你就会看到绿草茵茵、小桥流水的泰丰公园,游人如织、风景如画的塘沽海河外滩。滨海新区目前绿化覆盖率达3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9平方米。到2010年,新区绿化覆盖率达40%,森林覆盖率达1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22平方米,一个最适宜创业和人居的现代化滨海宜居生态新城正在渤海之滨崛起。

  这就是我的家乡美丽的天津。一个风景如画的城市。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