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王逸菲——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25 15:09

  姓名:王逸菲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宋靓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是一个古老的城市,美丽而富饶,他是我的家乡,我生在天津,长在天津.天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商店里的货品琳琅满目,大街上车水马龙,天津终于从那个又旧又破的小农村发展成一个现代化大都市.

  听姥爷讲,他小时候没有上过几年学,那时候,农村的小孩除了课本什么书都没有,连老师都没有几个,不仅如此,人们的日子过得苦不堪言,他们不像现在一样,每天都能吃到又香又软的白米饭,一年四季都只能吃那种稀到碗里可以照见人的玉米粥,没有炒菜,只有那一点点咸菜可以下饭.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用这一年攒下的几斤白面包饺子.可就是这样,人们还要顶着炎炎的烈日下地干活,否则这一年就没有收成,就连粥都喝不上了.

  妈妈也说,她小时候没有零食,唯一可以当零食的只有番薯干.她天天盼着过年,因为那时就有小贩来买糖了,可是那时大家都很穷,姥爷自然不舍得花那么多钱去给妈妈买糖,所以妈妈一年都吃不到几颗糖.想想现在,孩子们每天薯片,冰激凌,巧克力吃一大堆,真是幸福了许多,天津的变化真大.

  姥爷年轻时是跑长途拉货的,他见证了天津交通的巨变.那时,还没有多少人有车,大家大多都走路,走路是个艰苦的活动,腿会瘫软,脚会酸痛。而现在,家家户户都有车,有许多还是像宝马,奔驰一样的世界名车。而且现在又修了许多地铁站,码头还有飞机场。还有路的方面,原来天津的路很少是柏油的,都是石子路,或者是砖瓦铺的,甚至有些是人们踩多了自然形成的。如今,天津已经有许多单向四车道的马路出现了。

  第三个是温暖。从前,冬天买不起鞋子,脚冻得钻心得疼。衣服也是一样,当时哪来的钱买衣服呀,所以到了冬天,就是再冷,身上顶多两件衣服。房子也漏风。转眼看看现在。我们有了暖气,有了厚厚的棉被,有温暖的毛衣,有长长的外套,棉制的袜子,漂亮的围巾,密不透风的房子,再也不用担心冬天会冷了。

  还有就是学习,妈妈上小学的时候,学校里没有电扇,没有空调也没有暖气,冬天冷夏天热,十分艰苦,而现在我们的教室又大又明亮,十分宽敞,空调,暖气一应俱全,十分幸福,我们应该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