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曹珊珊——津门之变
2009-08-25 11:07

  姓名:曹珊珊

  年龄:15

  区县:武清

  学校:天津市雍阳中学

  指导教师:陈淑红

  津门之变

  天津——我的家乡,是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中国北方的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城市,生态城市。如今的天津正以日新月异速度阔步向前。在这块生我养我的土地上,我亲身经历着天津的变化。

  天津市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近代工业的发源地、近代最早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我国北方的海运与工业中心。天津市中心距北京137公里,是首都北京的门户。

  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街道旁的商店鳞次栉比,到处充满着繁荣的景象。城市建设,改变了居民生活环境,提高了环境质量,是天津的上空蔚蓝一片。治理了津河,又加大了绿化的力度,现在的津城,生意盎然。

  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天津作为承办此事最多的协办城市,在2007年1月进行天津站的扩建工程,在2008年8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开通了到达北京南站的城际列车,天津站交通枢纽工程于2010年全部竣工,未来的天津站将为海河景观带上添加一道靓丽的风景。

  现在去逛逛五大道,异国风情令我着实沉醉,很多名人故居被保护了,作为历史景观建筑,也算另一种美吧!

  人活着总要有休息的时候吧?说道咱天津的娱乐休闲设施,不可不提的就是“津门十景”了吧——独乐晨光、故里寻踪、沽水流霞、海门古塞、蓟北雄关、龙潭浮翠、三盘暮雨、双城醉月、天塔旋云、中环彩练。咱的“天津之眼”可是不可忽视的。永乐桥摩天轮的直径为110米,到达最高点时,距离地面的高度可达到120米左右,相当于35层楼的高度,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是名副其实的“天津之眼”。实际上,单从高度角度来看,天津之眼并不能因为超越了大名鼎鼎的伦敦之眼而跃居世界第一。他甚至没能超越中国南昌的南昌之星(160m),更不要说2008年4月15日刚刚对外开放的新加坡摩天观景轮(165米)。但是稳坐于永乐桥之上的天津之眼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桥上的摩天轮,其巧夺天工和奇思妙想确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这个宝贝给咱天津增添不少亮色!

  现在的天津,现代,时尚。它凭借着势不可挡的霸气和不怨平庸的精神,2008年12月25日,天津获选200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这样的天津令我崇拜,这样的天津令我自豪,这样的天津令我永生难忘。祝愿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我永远会因为我是天津人而骄傲。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