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王晓蕾——美丽的家园 天津
2009-08-25 11:38

  姓名:王晓蕾

  年龄:15

  区县:武清

  学校:雍阳中学

  指导教师:霍玉秀

  美丽的家园——天津

  记得小时候,我常常伏在奶奶身边,听奶奶讲天津卫的奇人异事。但我并不喜欢天津这个地方,因为我无法相信,这藏龙卧虎的地方竟十分的简陋。然而,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短短的十几年中,天津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农村还是破旧的土坯房,比较富裕的家庭盖上了瓦房,但房屋的高度十分有限。田野中,农民们干着农活,但没有先进的机器,只有两三辆排气管冒着黑烟的拖拉机运输着捆好的粮食。在条件较好的地方,有着几排楼房,但楼房也是用砖砌成的,里面的装修也十分的简单。道路上的车还是以自行车为主,还有几辆摩托,汽车却少之又少。路也十分的窄,只有几条主要道路足够宽。一切都那么朴素,那么平静。

  现在,农民富裕了起来,新农村盖起了两三层的小楼,还有的地方在拆迁整改。田野中,大型的机器收割着丰收的喜悦,大卡车把这些喜悦拉回了家。在居民区,一个个小区景色诱人,蜜蜂、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一座座高层耸入云霄,天津旧城在保护和改造下也容光焕发。天塔、鼓楼、劝业场、古文化街……令人不得不陶醉其中。“天津眼”带我们看气势恢弘的天津全景;海河游船领我们观美不胜收的两岸风景。现在,道路拓宽了,更加平稳,更加干净,两旁花红柳绿。人行天桥、立交桥多了,人们更方便了。不仅汽车干净又高档,而且还有方便的公交干线和地铁干线。一切那么热闹,那么繁华。

  不仅仅有这些环境的变化,人们的精神食粮丰富了起来。抖空竹、花样踢毽子、跳舞、扭秧歌让人在紧张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了快乐。

  看!现在的天津多美呀!天津,我们美丽的家园。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