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靳晓月——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25 11:07

  姓名:靳晓月

  年龄:16

  区县:北辰

  学校:霍庄中学

  指导教师:洪鑫

  寻找美丽的天津

  ‘‘小时候的梦想,藏在这条走廊。争强好胜不怕伤,鼻青脸肿也无妨。时间带我们向前飞,人生好象命运转盘。梦想会被我们点亮,看见满天星光……’’一首动听的歌曲。唱出了我儿时含有伟大的心声。我步入时间的旋涡,仿佛回到了小的时候—— 小时候,我的梦想多得数不胜数,但是最让我难忘的而最有意义的是‘‘我想改变我的家乡——天津’’。虽然我知道这是一个根本无法实现的梦想,可我还是坚持不懈地努力实现着它。

  我以前的家乡是一个不堪入目的地方。宏观看,它是一个‘

  ‘土城’’;微观看,他是一颗颗沙土。不论天气晴朗还是恶掠,它不是风尘满天飞就是泥浆满地淌。

  我想改变周围的环境。我每天辛勤地打扫马路,我每天坚持种植绿色植物。如果每一个人都这样,天津会变成……

  现在,我的家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黄土变成了明亮的大马路,每天都有辛勤的工作者再打扫卫生,到处可以见到修建的整齐、美观的树木、花园、草丛。我想说:我爱这洁整的环境。

  以前关于我们的吃、穿总是马虎了事。随随便便地吃一些东西,只是为了填饱肚皮,身上穿的衣服邋遢几了。不论吃、穿,从不讲究。

  我想改变我们的生活。我做每一件事都很认真,从来不随随便便,我每天都认真的把自己打扮的整洁。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天津会变成……

  现在的人们对于吃穿是十分的讲究,我们吃的是五花八门,许多的有名的小吃永远不会被人们所淡忘:十八街麻花、勾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等等。每天的饭菜都很丰盛;我们穿衣服得样式和质地各式各样,但功能可是不能言论的。我想说:我爱多彩的生活。

  以前的人们都因家庭的原因没有机会接受教育,也就导致以往的‘‘文化’’成为了奢侈品,随之对于科学的知识也就严重匮乏。

  我想改变这无知的生活,我每天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发奋图强,我坚持完成我自己的学业。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天津会变成……

  现在的天津是一个文化的大都市,每个人都具有一定的知识内涵,相对的,我们的科技就越来越发达,我们钻研了许多科学制品。我们科学领域的地位也就越来越高。我想说:我爱我们风硕的头脑。

  以前的人们关系相处得不是很好,大家老是互相猜疑,争争吵吵,进常会为了一点小事闹得大动干戈。关系人手面临破裂。

  我想当‘‘月老’’架起友谊的桥梁,我遇到事的时候不急噪,我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想‘‘退一步,海阔天空’’

  。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天津会变成……

  现在,我们随处可见人们的笑脸,他们互相谦让,互帮互助

  ,团结友爱,每天都展现出一副和睦融洽的景象。我想说:我爱这个和协的天津。

  以前,人们只知道干活,从来不懂得消遣、娱乐,让只自己放松心情,每天都生活在无聊之中。

  我想改变人们的闭塞的思想,我每天都开心面对人生,闲来无事的时候就会娱乐一下使我放松。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天津会变成……

  现在,我们已经拥有了无比快乐的心情,为了让人们有一个放松的地方,家乡创建了休闲场所,像茶馆、戏剧院、音乐厅等等。我想说:我爱这个无拘无束的天津。

  ……,……。

  如今,我们用我们自己的能力改变了我们的家乡——天津。相比于以前的家乡,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珍惜这个来之不宜的天津呢?我们是不是应该爱护、保护这个美好的家乡呢?来吧!让我们共同的再次寻找一个更加美丽的天津吧!!!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