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刘正元——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25 11:07

  姓名:刘正元

  年龄:14

  区县:津南

  学校:小站一中

  指导教师:周宪梅

  寻找美丽的天津

  清晨,静谧的大海还没有完全苏醒。无声无息的海浪轻轻漫上岸,又悄悄退下去。温柔中夹着羞涩,羞涩中透着多情,那宛若轻纱薄镜般的海水一遍又一遍地拂动着疏松的沙滩,显得那样平静和安详。海天一色,在这山的呵护海的抚育下,美丽的天津迎来了自己600周岁的生日。

  寻找美丽的天津,回顾百年天津的变更荣辱,纵观百年天津的巨大变化,见证百年天津的疾速繁华。

  清江二曲抱津流

  夜色朦胧,华灯初放,漫步月牙河边,但见天上新月如钩,繁星点点,地上河水如镜,水波粼粼,宽阔的河面水波荡漾,十里长堤灯光如昼。两岸树影婆娑,绿草茵茵,河边游人如织,摩肩接踵。天上地下,交相辉映,楼台亭榭,相映成趣。沿河居民门前摆起茶桌,浅酌慢品,笑声朗朗。

  俯瞰津城,海河又如一条飘逸的玉带,一座座桥梁像彩虹横跨其上,两岸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芳草像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翡翠。晚上,波光粼粼的河面,在色彩斑斓的霓虹灯光映射下俨然一块巨大的七彩水晶。往返穿梭的游船离开水面,又卷起层层浪花,此时她又像一个初恋的少女,在彩灯的映射下,在这片多情的月光下,她的嘴角竟泛起绯红涟漪,她羞涩地望着这渤海之湾,投入了他坚实的怀抱。人们在岸边悠闲地走着,祥和而安宁,造型各异的彩灯把天津又变成了一座不夜之城。

  科技之市,古朴之都

  坐落于天津市区聂公桥畔的天津广播电视塔,东邻紫金山路,西接浮翠龙潭。建于1991年,塔高415.2米,有“天塔旋云”之美称。天塔耸入云天,跻世界高塔之林。水中兀起,唯天下独有;挺拔俊秀,尽九州风流。环廊于瀑跌三层碧水,碟楼旋宫逐九天星辰。湖光塔影偕红莲绿柳,皓月朝霞迎胜友嘉宾。天塔为电视调频广播发射中心。这座塔建成后,视听效果大为改观,电波传情,覆盖方圆百公里;声屏增色,万千人家平添几多欢乐。另外,它亭阁式的塔座,抛物线状的圆体塔身,飞碟型的塔楼,圆方形的桅杆,更向游客们展现着天津东方魅力与西方科技化的完美结合。

  仰视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快速路四通八达,凝望一座座立交桥横架长空,站在天塔顶层鸟瞰一家家商店鳞次栉比。置身于霍元甲故居,聆听他的武学心语,捕捉他的武术梦魂;漫步于乡间小路,体味古道幽香……使我不由得梦萦天津,梦萦这座科技之市,古朴之都……

  沽上文化誉全国

  千姿百态的魏家风筝迎风飘扬;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的杨柳青年画闻名遐迩;天津泥人张、天津版画家喻户晓;无数文人雅士在天津留下了自己的足迹;相声、快板不知道让多少人爱上了天津这个美丽的城市;话剧、戏曲早已成为了艺术花园中的两朵奇葩……

  另外,天津人擅长烹饪,其味感更是纷繁奇多:口味既有“南甜”,又有“北咸”,且酸、辣、香、麻一应齐备。津菜菜系以扒、烹、烧、炒、煎、烙、烤、煮、炝、凉拌、腌、酱等为主要烹调方式。并以“八大碗”配置宴席菜肴。

  初来乍到天津,不能不品尝的是天津小吃。诚然,天津小吃也是誉满中华:狗不理包子鲜香浓郁,精致美观;耳朵眼炸糕细腻香甜,丝丝入味;桂发祥麻花酥脆可口,令人垂涎;炸卷圈金黄香脆,清淡适口;锅巴菜酥爽滑润,风味独到;豆浆大锅煮开,浓香色白……

  沽上文化,源远流长。每当外国游客来到天津参观旅游时,总会被天津这博大精深的文化所吸引,然后驻足于此,情不自禁地说上一句:天津,OK!

  发展变化新天津

  憧憬天津的未来,发现我们对她还有太多的期待,并且,我们惊喜地看见:天津在变,变得更加充满朝气与活力,港口向大海延伸,巨轮穿梭,美丽的滨海新区吸引了上百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来到这片热土,众多的知名品牌产品在天津制造,在天津创造;天津在变,变得更加祥和与文明,上班的人们步履匆匆,地铁和公交车上秩序井然,人们更加爱护环境,“文明天津”的理念早已在人群中继往开来;天津在变,变得更加科技化、现代化,旋转餐厅、水下足球的相继问世,也向人们昭示着一个科技天津的急速崛起……

  天津,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给予了我们太多的期待和憧憬。的确,百年天津的发展我们都有目共睹:她的东方魅力令人魂牵梦萦,而古典与现代、东西方文化的完美结合又是其浓墨重彩的一笔!寻找美丽的天津——没有终点。时间没有被定格,美丽的天津仍在变化、发展……面对一个急速崛起的全新的天津——我们有理由相信她的明天会更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