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精品社区 正文
卫国道社区未成年人“快乐营地”活动计划
2009-08-24 15:00

  为了共同做好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的要求,广泛开展社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社区优势,特制定以下活动计划。

  一、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举办建国60周年:“祖国在我心中”征文、诗歌朗诵、书画比赛等系列活动。

  二、 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使他们生活有方向、有目标、有意义,聘请社区教师主讲“文明礼仪、法律法规、社会公德等讲座。

  三、 组织学生开展“我为祖国服务”的实践体验活动,为天津市环境的美化、绿化、净化做出贡献。

  四、 组织社区青少年“八一”军营走访活动,加强社区青少年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及良好习惯教育,让社区青少年在快乐的军营走访活动中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同时学习解放军吃苦耐劳的高贵品质。

  卫国道社区

  读书日活动

  2009年5月24日为了青少年健康成长,我卫国道社区开展“讲文明、促和谐青少年读书日活动,”充分利用社区图书这宝贵资源,向广大青少年开放免费借阅,先后有10余名学生借阅图书。此次活动受到家长及学生的欢迎,培养青少年的兴趣,陶冶情操,对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供有利帮助,营造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

  快乐营地小志愿者活动

  2009年5月31日为了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我社区居委会组织小志愿者参加爱路、护路活动,教育青少年树立良好社会公德,保护铁路沿线设施,爱护铁路一草一木,同时,向过往青少年宣传铁路法,不要在铁路沿线玩耍,人人争做文明小公民。

  青少年环保教育

   广泛宣传和动员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责任,通过学习提高了保护环境的意识,明确了创建生态城区,构建和谐社会是我们大家的责任。随后清整草地1千余平方米,捡白色垃圾和各种杂物十几垃圾袋。

  青少年美化环境实践活动

  2009年6月7日上午9点,卫国道社区青少年20余人来到社区参加社区青少年美化环境实践活动。首先在室外营地擦各种体育器械。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了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的意志,孩子们的脸上是喜悦的笑容,因为为创建和谐社区,建设美好家园做出了贡献。

  青少年应急避险知识抢答赛

  2009年6月14日上午,社区青少年20人参加了青少年应急避险知识抢答赛活动,抢答题是从应急避险手册中摘录的,在抢答过程中,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抢答,场面气氛非常热烈。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青少年对应急避险知识的了解,增强绿色奥运意识,保护生态环境,珍惜自然资源,提高了青少年的主人翁精神和积极参与意识。

  青少年文艺汇演

  2009年6月21日我社区居委会组织了社区青少年开展“展青春风采、创和谐社会”青少年文艺、才艺汇展。同学们观看了由社区青少年演出的精彩节目,有唱歌、朗诵、电子琴演奏、舞蹈等节目,演出期间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次活动展现了社区青少年的青春风采无限、社区和谐,这场由青少年自己主持并演出的节目受到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青少年保护教育

  为了让青少年健康成长,2009年6月28日上午9点我卫国道社区针对假期是学生意外事故高峰期的现状,举办了一期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教育,由于现在生活节奏快,青少年假期在家因父母上班缺少监管,这段时间又是学校监管的空白,而青少年不懂事又是安全意识的“弱势群体”的特点,这时便容易发生安全问题,针对这一特点我社区邀请赵禹、王保明两位片警,为青少年讲解安全防护知识,参加人数达二十余人,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献爱心、做文明小使者

  2009年7月5日我卫国道社区带领同学们到第三老年公寓为老人们服务,打扫房间,陪老人们聊天,通过此次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宣传“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天津市民行为守则”,只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做文明宣传员,争创和谐天津的文明小使者。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