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李若瑶——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17 15:30

  姓名:李若瑶

  年龄:13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市育才中学

  指导教师:刘博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是一个拥有六百多年历史的港口城市,是生我养我的伟大土地,现在她正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呈现在我们面前。

  天津是一个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的城市,我们既有“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的蓟县盘山,又有古色古香的古文化街;既有水域辽阔、芦苇繁茂、生物物种繁多的七里海,又有最古老的大型木结构楼阁建筑独乐寺;既有国内外罕见的古海岸与湿地自然保护区,又有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黄崖关古长城。

  与此同时,天津的城市建筑独具特色。既有雕梁画栋、典雅朴实的古建筑,又有众多新颖别致的西洋建筑。有英国的中古式、德国的哥特式、法国的罗曼式、俄国的古典式、希腊的雅典式等,天津人通常把这些西洋建筑称之为“小洋楼”。全市现有英、法、美、俄、意、奥、比、德等国的历史风貌建筑870幢、156万平方米。这些建筑都饱含着中国近代史的底蕴,具有极高的开发价值。在一座城市中,保存着大量民族风格的古建筑和如此众多的西洋建筑,这在中国乃至世界城市中都是不多见的。故天津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现在,天津又获选了200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天津的人民快乐的度过他们的每一天,老老少少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宽敞的街道,美丽的月季花,笔挺的绒毛白蜡,鳞次栉比的商店,摩肩接踵的人群,处处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现代大都市的繁华。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米开朗其罗如是说。其实,美丽的天津并不用刻意去寻找,因为美丽的天津就在我们身边。我爱我的故乡。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