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苏瑞琦——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17 15:31

  姓名:苏瑞琦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天津市塘沽区第11中学

  指导教师:兰秀英

  天津,一颗位于渤海湾畔的明珠。“天津”这个名字源于永乐初年,为燕王朱棣所赐。“津”渡口也,意为天子渡河的地方,从古代以来就是航运的重要渠道。天津枕河濒海,水运历史悠久。一直默默地守卫着现在的首都北京。天津是一个屯兵重地,在第二次鸦片战争中,天津作为拱卫京师的军事重地,列强曾几次直取天津以此威胁清政府弃权投降。天津人民具有爱国、爱民主的光荣传统。20世纪以来,天津人民反侵略、反压迫的英勇斗争为天津历史谱写了光辉篇章。1948年冬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动平津战役,1949年1月15日天津解放。天津城市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畸形发展阶段结束,开始跨入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就让我们一起来寻找崭新的天津。

  天津位于渤海下游,地跨海河两岸,境内有海河、子牙新河、独流减河、永定新河等入海河流。市中心距海岸不到50公里,距首都北京120公里,是通往北京的咽喉要道,自古就是京师门户、畿辅重镇,“津门”一词就是由此而来。天津又是连接“三北”——华北、东北、西北——地区的交通枢纽,从天津到东北的沈阳,西北的包头,南下到徐州、郑州等地,直线距离均不超过600公里。天津还是北方十几个城市通往海上的交通要道,拥有中国北方最大的人工港——天津港,有30余条海上航线通往300多个国际港口,是从太平洋彼岸到欧亚内陆的主要通道和欧亚大陆桥的主要出海口。其地理位置有显著优势,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天津北部蓟县的山地土壤是岩石风化形成的薄层残积土,其余地区是第四纪沉积物发育而成的土壤,在农业生产上具有很高肥力,适合种瓜果蔬菜,发展花卉养殖,近年来蓟县大力发展旅游业,很受游客欢迎。

  天津还有许多著名的小吃如:十八街麻花,狗不理包子等。

  天津将来会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一起来见证天津将来的变化吧。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