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林婧雪——情系天津
2009-08-17 15:31

  姓名:林婧雪

  年龄:16

  区县:津南

  学校:北闸口中学

  指导教师:孙艳红

  情系天津

  前言:我是你漂泊的绿叶,也是你永远的儿女;我招摇在春天里,也必将感激与你的怀中。我是一片温暖的叶子,我是一片幸福的叶子,而你,就是我幸福生命的根系。天津啊,我的故土,我生命的母体,我将永远爱你!

  每当微风拂面,垂柳低首,我就会想起你——天津。这座被海河包围的城市,寄托着我无限的情丝。

  悠悠岁月——古代

  古代的天津市北方的商贸中心城市。依托天津海河之利的航运业的发达,有力的促进了商业的繁荣,经过古代劳动人民长期的开拓和经营,到了明清时期,天津的城市文明应运而生并取得了骄人的发展,开始成为我国北方的商业贸易中心城市,而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2008年9月27日在天津滨海新区的举行足以说明天津是北方的商贸中心城市。

  峥嵘岁月——近代

  天津人民有着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荣传统。在历次的反侵略斗争中,尤以1870年的天津教案为例,1900年义和团抗击八国联军。1916年反对法国强占老西开具有全国性的影响。就以天津教案为例:1869年,法国传教士在原崇禧观旧址上建起“圣母得胜堂”,俗称望海楼。但教会人员拐骗少年儿童且法国外交官肆意枪杀中国官员引起了百姓的不满,不久,发生了天津民众火烧望海楼教堂的事件。这足以说明天津人民在反侵略斗争中所做出的贡献。

  光辉岁月——现代

  在天津巨变的十年中。我们根据邓小平同志的谈话果断地实施了“三五八十”四大目标的决策,这个决定大大加快了天津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沽津大地波澜壮阔的展开起来。并且,天津科技综合实力1995年上升到全国第四位,十年累积取得重大科技成果9730项,国家科技奖励153项,专利授权13452项。我市现拥有国家级科研开发院所46个。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8个。市级科研院所113个。组建新型研究中心8个、工程中心14个、新技术产业园区十年建设成就显著。

  独具特色的民族风物

  经过几百年城市发展,古代的先民在津沽大地不仅创造了具有运河特色的物质文明,也创造了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如:千年古刹独乐寺、杨柳青年画、石家大院以及天后宫和皇会。这些都是我们天津的艺术瑰宝。

  天津啊!我的故乡,如果我的叶子干枯,我一定落进你的怀抱,紧紧贴着你美丽的脸庞,让你幸福的擦拭我的眼泪,感受我真诚的祝福。此时,我的心一定向你盛开,以最虔诚的姿势,庄严的站在山岗,用嘶哑的歌喉为你歌唱。我是你骄傲的叶子,就让我纵情的唱吧,用我一生的感激歌唱:绿叶对根的情意……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