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张珂浦——美丽的运河
2009-08-17 16:03

  姓名:张珂浦

  年龄:9

  区县:武清

  学校:天津市武清区杨村第八小学

  指导教师:顾韵洁

  美丽的运河

  我的家乡在武清区,在那里有一条长而美的运河,一眼望去,就像千年沉睡着的巨龙,盘在那似的。

  因为运河被重新改建过了,所以才显现出了自己的美丽。在没改建之前,这里还是一个脏乎乎、丑陋的地方,到了夏天非常热的时候,这里还会有一种难闻的气味,而且水还非常黑。

  改建之后,水色干净多了,难闻的气味也消失了。两旁的河岸上有太阳能电灯,还有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因为现在刚到早春,所以还看不到一丝绿色,只能看到光秃秃的树干。

  到了夏天的晚上,劳累了一天的人们三三二二的来到运河边散步。走下岸边的石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在彩色灯光映照下五光十色的水面,与白天的运河形成截然不同的两种景象。走在石头铺成的小路上,太阳能电灯发出的光照在四周的花草树木上,微风吹过,树影晃动,就像身处仙境一样。沿途还能看到两个雕塑,它们神态各异,有的像拉船的纤夫,有的像划船的船夫,维妙维肖,身上鼓起的肌肉都丝丝分明。

  就是这条美丽的运河养育了世世代代的武清人民,在今后漫长的岁月里还将继续着她的责任,她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要爱护她。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