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李宗伦——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3 14:03

  姓名:李宗伦

  年龄:14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张晓萍

  寻找美丽的天津

  暑假中的一天,妈妈准备带我去一趟市里。而我,也准备借这个机会。去寻找美丽的天津。

  汽车行驶在路上,我不停地向窗外张望,开始了我的“工作”。向路边望去,我心里暗想:这美丽还要寻找吗?美丽简直无处不在!路边的绿化带草木葱茏,它们不仅为这大城市增添了绿意,还清新了汽车的尾气,优化了人们的生活环境,真是当之无愧的“马路清洁工”。再看马路上,一辆辆汽车流畅地通过干净、宽敞的大路,不挤、不吵,诠释了完善的交通秩序。再向远处望去,一栋栋楼房高耸入云,住房、医院、学校、商场,它们既紧凑又和谐,整洁而且美丽,真是“虽人有百口,口有百舌,不能名其一处也”。

  “该下车了”。妈妈的提醒打断了我的思绪。这些也差不多了,回去时再仔细看看,没准还有没注意到的。

  在老姨家草草吃顿饭,妈妈陪老姨出去,我便开始整理作文,可总觉得作文中少了些什么。

  在回家的途中,我再次向两边望去,希望会再有些收获。但是一路都没觉得看到了别的什么东西。回到了家,我才恍然大悟,不是我没看到,而是我忽略了一些东西啊!

  我只看到了绿树和整洁的大道,却忽略了默默无闻,在背后维持这美丽的环卫工人,他们只拿微薄的工资,却天天用汗水栽培绿意,洗净马路,日复一日的干着枯燥的工作,却没有半点怨言。很少有人注意他们的劳累,他们却在这样一种环境中维护我们可以看到的绿色。他们比树更称得上“马路清洁工”的称号!

  与辛苦的工作相对的是坚毅的脸庞,挺拔的身躯,还有简洁明快的手势。他们——交警,也在有条不紊的交通秩序中被忽略。一辆接一辆的汽车,一个接一个的行人,如果没有交警的指挥与监督,恐怕早已经“天下大乱”了吧。这就好比,在一间没有老师的教室中,只有黑板上写着“安静”两个大字,恐怕没有人或只有很少人会贯彻执行吧?而且他们的工作才真正算得上“夜以继日”。哪个交警不是一上午、下午,甚至一整夜、一整天地值班呢?他们的存在为我们的安全带来了保障,我们要由衷感谢他们。

  建筑工人大都来自农村,他们如蜜蜂般,辛勤劳作,建起了数不清的高楼大厦。而建好后,却轮不到他们享受,就要搬到另一处工棚中。在社会的链条中,他们是真正的生产者,帮我们构筑美好的生活。他们的精神无疑比大楼更加美丽。往后,再看到高耸入云的楼群时,请不要忘了他们——大楼的建筑者,工人们。

  天津的美有很多,但有些美是深层的,需要我们去发现、探索,需要用我们的真心去体会……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