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曹雪——津门故里 峥嵘岁月
2009-08-17 14:02

  姓名:曹雪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天津市第二南开中学

  指导教师:许琳

  津门故里,峥嵘岁月

  天津卫百年峥嵘,六十年光辉岁月。我们可爱的家乡——天津,经历了六百多年的蜕变,终于成为中国北方的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如今,她正像一只破茧而飞的蝴蝶,在中国的北方飞舞翩翩。

  天津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她北依燕山余脉,东临渤海之滨位于海河的五大支流的汇合处,素有“九河下梢”之称;她毗邻元明清封建帝国的都城北京,成为拱卫京师的重地,享有“畿辅门户”之誉。河海之利和地势之要,为天津古代文明的发展注入了生动与活力,也使天津的优秀传统得以弘扬。

  穿梭于天津的大街小巷,你一定会被她的历史气息所吸引,同样也一定会被她的华丽所折服。那里有天津的母亲河——海河,九曲蜿蜒龙盘绕,一江春水向东流;有繁华的估衣街,琳琅满目驰华北,吉庆福瑞满进门;有华丽美观的石家大院,典雅华贵民情厚,不愧“津西第一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五大道,望不穿津华烟云,赏不完世外桃源;有我国近代武术大师霍元甲故居,一世侠义存傲骨,盖世英雄名中华;还有美味可口的狗不理包子,人间美味狗不理,七里香飘万里传。

  那里还有美不胜收的津门十景。津门十景是1989年9月,综合全市人民的意见评选出的她既蕴含着天津的历史踪迹和文化积淀,也反映着天津在新时期的发展和繁荣。津门十景是这一时期天津走向新时代的象征,也是天津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凝聚力的缩影。津门十景包括:蓟北雄关、海门古塞、独乐晨光、三盘暮雨、沽水流霞、龙潭浮翠、中环彩练、故里寻踪、双城醉月、天塔旋云。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的礼炮声中,翻开了天津现代史的新篇章。在二十世纪的后半叶,天津经历了人民政权的建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初步探索,实行改革开放开创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几个历史阶段。在六十年的岁月里,天津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挫折,团结奋斗,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征程中创造出了光辉业绩,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天津已跨入了二十一世纪。

  当今时代是一个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竞争时代,是一个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发展时代。党的十七大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做出了全面部署。天津开始了新的征程。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