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刘菁——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17 11:09

  姓名:刘菁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田勤

  天津是我的家乡,从小到大生活在天津,这个文化古都带给我的真是太多太多了,我感受到了她的温暖,热情,朴实,单纯,厚道,直来直去,而我的家乡也越来越美丽,富饶…….

  天津位于海河下游,地跨海河两岸,境内有海河、子牙新河、独流减河、永定新河、潮白新河和蓟运河等穿流入海。市中心距海岸50公里,离首都北京120公里,是海上通往北京的咽喉要道,自古就是北京的门户。

  天津有驰名天下的四大民间艺术。"泥人张"彩塑艺术闻名全国,饮誉世界。"杨柳青年画"历史悠久,深受国际友人青睐。"魏记风筝"获1914年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以"刻砖刘"为代表的建筑装饰砖雕,使天津刻砖成为中国独一无二的民间建筑工艺。

  天津同样也是一个经济,交通发达的城市。 2005年全年实现全市生产总值(GDP)3663.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4.5%。全市人均生产总值达到35457元,约合4328美元,增长12.8%。全年全市财政收入突破700亿元,达到725.52亿元。天津港15万吨级航道一期及北大防波堤项目竣工。并且天津港已与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建立业务联系。

  天津已经在发生着飞速的变化,作为天津人,我们应该相信天津的潜力,伸出双手,把天津建设得更美好!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