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牛怡——天籁般的钟声
2009-08-17 11:09

  姓名:牛怡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籁般的钟声

  今年6月底,我随父母第一次来到我的第二故乡----天津。短短三天,我睁大眼睛尽情地欣赏美丽的天津,搜索天津的美丽。在这里,我看到了高耸入云的楼群,五彩斑斓的霓虹灯,还有以“摩天轮桥”为代表的一座座美丽的桥。但是,最为震撼我的却是一种天籁之声----来自教堂的钟声!

  7月1日下午,独自在家里,不喜欢电视的吵闹,不喜欢收音机的嘈杂,我只是静静地坐着,搜索着窗外的美丽。突然,耳边传来几响钟声,“哐----,哐----”那声音厚重而深远。随之而来是一段浑厚的舒缓的富有旋律的乐曲,它比古代编钟的声音更加雄厚。我的心猛地颤了一下,似乎被带到了一片平静得没有一丝波澜的大海,面对着辽阔的一望无际的蓝色,内心也变得宁静,心怀也变得宽广……就这样,趴在窗边静静地听着,随着钟声远去,我的心也漂走了。

  好奇心驱使着我,走出家门去追寻声音的源头。原来,那钟声来自我家不远处的一座教堂。这座教堂采用法国罗曼式建筑造型,平面呈十字形,正面和后部耸立高大塔楼三座,呈“品”字型,楼座以黄、红花砖砌成,上砌翠绿色圆肚形尖顶,檐下为半圆形拱窗,很是华丽。堂内是三通廊式,内墙彩绘壁画,装饰华丽,充满了宗教神秘气息。这座教堂,就是西开教堂,是天主教总堂。那带着蛛丝般柔和忧伤的钟声正是西开教堂做弥撒时的套曲。

  天籁般的钟声来自美丽的教堂,而美丽的教堂却是令人憎恶的法国殖民者留下的遗迹。殖民者们掠夺人民财产,欺压人民,强占土地……美妙的钟声并不能洗刷殖民者的残暴罪行!我想看美丽的西开教堂,想聆听那嘹亮的钟声,但我更希望世界和平。

  天津虽然没有上海的繁华,没有江南的柔美,没有内蒙古大草原的豪放,却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

  我爱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