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马睿——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10 15:35

  姓名:马睿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天津二十一中

  指导教师:刘淑芬

  寻找美丽的天津

  我在天津这座历史悠久的沿海老城依生活了12年,听长辈说,我家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爷爷奶奶用自己的双眼看着天津的成长,从被殖民者占领到解放初期,再到现在的一片繁荣,天津的变化不言而喻。

  奶奶经常跟我说她小时候住在平房里,好几户人一个院,小小的巷子里人们比肩接踵。而现在的天津高楼耸立,宽阔的路上车水马龙。金色的大厦将太阳的光辉反射到马路上,反射到人们的脸上。

  我曾经的母校坐落在五大道上,这五条路我走了六年。这里的绿树和小洋楼互相交错,郁郁葱葱,而在白雪皑皑的季节更是精妙绝伦!那时在学校,透过窗,我总能看到一些青年在这里采景。的确,这里的每一个角度都印证着天津的美丽和国际化。那些圆顶、尖顶的建筑承载了我童年的回忆。

  先不说天津的名胜古迹,光是那地铁就可以看出天津的巨大变化。走出家门,马路对面就是新建的地铁,从此30分钟的路程只需10分钟就可以到达。看着过去的火车老照片,我亲身感受到了天津的巨大变化。

  走在古文化街上,古色古香的建筑映入眼帘,那些富有天津特色的收藏品让外国人也由衷地赞叹!这里作为津门十景之一,是每个天津人的骄傲!耳朵眼儿炸糕、十八街麻花、狗不理包子,这些小吃家喻户晓,没有哪个天津人不知道。遇到外国友人,我们会用独特的天津话诉说着天津的骄傲。

  听妈妈说我小时候最爱去的就是人民公园,几年过去,人民公园的美丽景色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那里的两条白虎是我的挚友,那里有我成长的足迹。前几天,整修后的人民公园重新开放了,再次走到哪里,再次被深深吸引。

  请记住我们的家乡——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