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李琳慧——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10 15:35

  姓名:李琳慧

  年龄:13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市第三十二中学

  指导教师:杨熙芝

  寻找美丽的天津

  永乐年间,一位名留青史的帝王为了保卫祖国北方领土不受蒙古骑兵侵犯,舍弃了吴侬软语的江南雨巷,策马扬鞭来到当时靖难之役的起兵渡口,定都北方。几百年的历史过去了,黄土尘沙掩埋了故去的人的尸骨,风化了一代枭雄的功过。无论是当初的叛夺篡位,还是之后的修著大典,平叛安南,都留给了后人去评说。然后朱棣也许料想不到,当初的一句“天子渡口”,竟揭开了天津城市发展新的一页。清朝至明国期间,天津成为了中国近代史中尤为浓墨重书的一笔。百年历史看天津并不是浪得虚名——无论是八国联军侵华时外寇留下的屈辱足迹,还是近代洋务运动和民族资本主义发展所体现的自强精神。天津,是近百年来华夏大地的一个缩影。

  改革开放后,天津作为较早对外开放的门户,利用沿海城市的优势,紧紧把握机会,响应国家号召,立足改革开放的基本方针,进行现代化建设。如今,天津已经是拥有1,195万人口,11,760.26平方公里面积的国际都市,全国第二大直辖市。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仍然能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122.58亿元,增长3.1%。第二产业增加值3821.07亿元,增长18.2%。第三产业增加值2410.73亿元,增长14.7%。人均GDP 20443.24元人民币。

  天津又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城市建筑独具特色。既有雕梁画栋、典雅朴实的古建筑,又有众多新颖别致的西洋建筑。有英国的中古式、德国的哥特式、法国的罗曼式、俄国的古典式、希腊的雅典式等。天津传统的风味食品多种多样。有操作技艺精湛,颇为广大群众和外宾称赞的“津门三绝”。天津的高等学府更是不胜枚举,其中南开系列学院为新中国开过以来培育出了两位深受人民爱戴的总理。

  天津,像渤海湾间镶嵌的一颗明珠,我似乎能够感受到他那健康激昂的脉搏,跳跃着,跳跃着,像巨人一样的脚步,不停地前进着。身为海河母亲的孩子,我一定要在这方热土上,齐心协力,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