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程冠华——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10 11:38

  姓名:程冠华

  年龄:14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第七中学

  指导教师:王玉堂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水土养了我十四年,

  十四年来我一直住在海河河畔。

  河畔的熏风拂面吹来,

  吹来的都是对家乡的浓情恋恋。

  最动情都是你动情低语,

  最深情都是你深情容颜。

  我踱步,踱步在海河两岸,

  只为找寻,天津,你那美丽的容颜。

  天津,一座传奇的城市;海河,一条沧桑的河流。美丽一词,在这座传奇的城市中从不稀缺,尤其在这条沧桑的河流的河畔。

  ——题记

  家住距海河本不算远,所以在海河边闲步成了我莫大的享受。

  且看那清晓河畔,白雾迷离,两岸树影婆娑,间或有三五行人的歌唱,和着鸟雀鸣声,是宛若天籁的交响。一低头,最是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加之晨练老人嘹亮的开嗓,更使这情境有几分同世外桃源神似。饶你是多么不经教化,只消一刹那,你就可知道,恬淡二字是作何解释。这是极恬淡的心境,极美丽的心境。

  到了午后天气稍热,正是乘凉休息的时候,叫上三两挚友,支起遮阳伞亦或是就近找一棵大树,再煮上一杯咖啡,一上午工作学习的疲惫就叫它随风飘去吧。河面吹来的带些海风气息的风吹在脸上,有种莫名的美妙滋味。再有就是看着垂钓者潇洒地挥杆,收杆,不时地再叫两声好,这是极惬意的生活,极美丽的生活。

  黄昏时分,夕阳拽着树枝还不愿离去,作为入夜前的馈礼,它洒落夕曛满地,远处高楼,近处车马,此时只能是陪衬。那河畔的金柳,像夕阳中的新娘,正随手摆弄着她那簪花与绸裳。两岸树美,河中水更美。本一块青绿的绽纹翡翠,又打一层无形的金粉,可能连游船也不愿划过吧,这是如此绝美的和谐。尘世浮华,在这许时候被濯净,任谁都会陶醉其间。

  这是极纯洁的风景,极美丽的风景。

  入夜,一片静谧祥和的气息。海河上从不缺少美景,夜晚尤其是如此。清冷的月泼一地柔情,路旁街灯也洒下满掌清辉。奉化桥上灯火通明,似一条银带将两岸缀连,这是织女白练,还是越女素纱?我看到底都不大贴切。在黄暗发赤的远处灯光下,奉化桥就像是武元衡笔下那麻衣如雪,笑掩微妆的女子,这夜色也就是那“红莲池里白莲开”的迷人景致了吧。这是极宁静的灯火,极美丽的灯火。

  极美丽的心境,极美丽的生活,极美丽的风景,极美丽的灯火,组成了家乡那极美丽的容颜。美丽天津,我找到了!在海河河畔,更在家乡人的心里。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