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高广琳——寻找美丽的红桥
2009-08-10 11:38

  姓名:高广琳

  年龄:14

  区县:红桥

  学校:天津市第三中学/p>

  指导教师:张爽

  寻找美丽的红桥

  要说起红桥区,有一个地方你是必须得去的——桃花堤。

  今年春天,我和妈妈一起骑车去游赏那令我向往已久的桃花堤。我把车骑得飞快,但总觉着很慢。终于,那美轮美奂的桃花堤出现在我的面前,举眼望去,真是美极了!只见一朵朵桃花密缀枝头,宛如朵朵彩云从天上飘飘然地落下。一阵春风轻轻拂过,淡淡的芳香扑鼻而来,其中夹杂着片片轻盈的花瓣,好不惬意、舒畅!

  进入桃花堤,才得以真正置身于这一大片“彩云”之中。放眼望去,简直成了一片花海,我在这花海里徜徉,凑近那桃花丛中轻轻地嗅了嗅,一股馨香扑鼻而来,直沁心脾。我忍不住想去摘一朵,但我不忍心破坏这精致的桃花。清淡的花香与优雅的花色使人不禁瞧上一瞧。五片嫩嫩的花瓣交织起来,里面捧着几根黄色的花蕊。她是那么高洁素雅,纤尘不染,生机勃勃,令你刮目相看。小小的一朵桃花看上去并不显眼,但她们一团团、一簇簇,互相推着、挤着,就组成了眼前这幅姹紫嫣红的美景,一朵朵、一片片、一串串、一簇簇,像银白的孀花,像迎晖的朝霞,像水洗的胭脂,更美的是那淡淡的清香也浸在其中。好美啊!咦?那是——一些老人们正在那里练太极、一些老人正在踢毽子、一些老人正在练剑;有的阿姨、叔叔们正站在堤岸上练声,孩子们正在那里嬉戏打闹,唱歌传情,活泼得很!更让人目瞪口呆的是成群的老太太们在那里跳起一段段舞蹈来,令人目不暇接、赞不绝口。景美人更美啊!春风再一次拂过,繁花似锦,香气袭人!远远一望就像是一片彩云罩满整个堤岸,我不禁陶醉在这美丽的景色之中……

  欢笑声,打闹声,音乐声都在这浓浓的芳香中交织、凝聚、奔突!“琳琳,来,快看看这儿来!”在妈妈的声声催促下,我才恋恋不舍地走下桃花堤,来到公园中的大长碑前,静静地品读。这是我才了解了桃花堤的由来:乾隆皇帝下江南,见津门西沽岸上桃红柳绿,景色宜人,遂弃舟登岸,吟诗留念。原来桃花堤还是御笔亲点的呢!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红红的晚霞早已在空中飞扬。我恋恋不舍地骑上车,告别了令我意犹未尽的地方——桃花堤。但那里的美景却一直追随着我,萦绕在我的脑际……

  我爱天津,爱红桥,更爱这美丽的桃花堤!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