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王婉懿——崛起 美丽的红桥!
2009-08-10 11:38

  姓名:王婉懿

  年龄:14

  区县:红桥

  学校:天津三中

  指导教师:王敬

  崛起,美丽的红桥!

  天津三中 九年三班 王婉懿

  2009年,是令国人都心潮澎湃的一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天津解放60周年的伟大时刻终于到来了!品古今,思中国发展;忆成败,看红桥崛起!

  翻开红桥的历史,纵然有过磨难;纵然有过风雨;纵然有过屈辱,但是坚强的红桥人民不会屈服,因为我们有“建设红桥,扎根红桥,献身红桥”的拼搏精神;有“红桥终会崛起”的坚定信念;有“愿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远大抱负!正是这样,区领导带领全区人民让红桥一步步崛起,一步步走向辉煌!

  红桥区位于天津城区西北部,是天津市六个中心市区之一。共有面积21 .3平方公里,人口58万。红桥区有着著名的“三河五岸”的地理态势。也正因为这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红桥的旅游资源得到了开发,而这些旅游景点的发展展示了红桥的崛起,向世界展现了我们的风采!

  吕祖堂,是红桥区一处著名的景点,提起它,大家眼前会浮现出1900年义和团著名首领曹福田同张德成、林黑儿、刘呈祥等首领在此聚会拜坛,领导和指挥义和团抗击帝国主义八国联军斗争的画面。全国唯一的义和团运动纪念地就在吕祖堂内。 1900年的义和团运动,是中国人民顽强地反抗帝国主义侵略的表现。他们的英勇斗争,是五十年后中国人民伟大胜利的奠基石之一。这虽是中国的一段屈辱史,但它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反抗,这反抗,为后来红桥的崛起奠定了基础!

  红桥区是天津商业的发祥地,估衣街上的元隆、谦祥益、瑞蚨祥等绸缎庄是古老而久负盛名的老字号;“津门三绝”中的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都是在红桥一带诞生的。估衣街、河北大街一带的商业历史悠久,对天津城市的商业发展起了巨大的作用。商业的发展见证了红桥的崛起,促进了红桥的崛起,铸就了红桥的辉煌!

  近年来,红桥区的经济水平稳定迅速发展,在2007年,世界最大的水上摩天轮——“天津之眼”在我区落成了。永乐桥摩天轮的直径为110米,到达最高点时,距离地面的高度可达到120米左右,相当于35层楼的高度,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是名副其实的“天津之眼”。而这“天津之眼”则是红桥崛起的最佳诠释!

  现在,放眼红桥,建筑鳞次栉比;交通通畅无碍;环境山清水秀。这都要依靠于党的英明决策,上级的正确引导;人民的努力建设,使红桥更快、更好的发展。让我们一同祝愿美丽的红桥崛起,腾飞!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