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精品社区 正文
越秀路街教师村社区快乐营地简介
2009-08-06 10:17

 

  教师村社区坐落于河西区前进道上,有1813户,5595人,其中未成年人194人。2008年,市、区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居委会办公用房及活动场所进行了改扩建,新建成200余平方米的集教育培训、休闲健身、文化娱乐为一体的青少年快乐营地。多年来,教师村社区坚持整合地区教育资源服务社区的理念,对青少年开展道德、健康、普法、科普、文体等全方位的教育,营造了快乐读书、快乐游戏、快乐健身、快乐交友、快乐成长的氛围,为地区青少年铺设健康、快乐、成长的五彩之路。

  快乐营地开营啦!

  紧张的学习生活已经结束,愉快的暑期活动已经开始。越秀路街在暑期头一天,2009年7月13日在教师村社区以建国六十周年为契机,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开展“越秀路街暑期快乐营地”开营仪式!文教科张科长、教师村社区刘主任、军休所老红军、各社区中队辅导员、快乐营地小营长及青少年代表,近百人参加。

  首先街领导为中豪世纪花园社区居委会优秀社区中队辅导员和优秀中队干部颁发证书。接着各社区新改选的社区小营长一一介绍给大家。中豪世纪花园社区小营长王璐向大家发出了倡议:社区辅导员为青少年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作为社区小营长是社区辅导员的小助手,是社区小伙伴的知心朋友。今后,她将积极发挥作主动创造性,为社区的青少年搭建快乐平台,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最后军休所老红军常爷爷、樊爷爷为大家图文并茂的讲解了建国六十周年成果展示。青少年了解了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的开国篇,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宣布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初步建立篇,中国建国初期的计划经济;改革开放三部曲的深圳开发、上海浦东建设以及天津滨海新区的成果篇,新中国的第一条铁路的铺设,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全球共二百零四个国家参加,中国夺得五十一枚金牌、三万名中外记者报道、十七万志愿者的积极参与等等,一系列的数字表明了中国的成长,加大了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展现改革开放中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力量,展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力量,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通过了解祖国的成长,社会的进步,大家都非常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后,越秀路街以建国六十周年为契机,将在全街各社区开展快乐营地暑期活动,陆续开展照相摄影、棋类比赛、“寻找美丽的天津”征文活动、“喜看祖国新变化”手抄报等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越秀路街文教科

  2009年7月13日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