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精品社区 正文
河西区友谊路街寿园里社区快乐营地活动信息
2009-08-05 17:23

寿园里快乐营地开营

夏令营开营及征文表彰

  一学期紧张快乐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轻松愉快的暑期生活等待着我们,为了让青少年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今年的夏令营为社区青少年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生活,友谊路街在寿园里七彩虹快乐营地举办了七彩虹夏令营开营暨肯德基杯祖国在我心中征文表彰演讲会,友谊路街从众多征文中评选出优秀作品70多篇,并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10篇予以表彰,在活动中,优秀学生代表演讲了《祖国在我心中》等获奖作品。通过演讲,抒发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并表示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友谊路街还将开展五星红旗下的故事——老战士见证新中国成立60年历程演讲会;充分发挥终身学习服务中心的功能,开展走近国学讲友谊路街国学讲座及我爱社区环保公益活动;我与父辈比同年新旧照片展;爱国主义老片场等系列活动。

五星红旗下的故事老战士演讲会

  友谊路街七彩虹活动

  为了更好的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现未成年人健康和谐发展,使社区成为青少年快乐成长的乐园,友谊路街建立了15个社区快乐营地,连续七年开展了“七彩虹”夏令营活动,并叫响了“七彩虹”社区青少年活动品牌。

  日前,友谊路街平江南里社区暑期七彩虹快乐营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华诞的前夕,举办了一次题为:“庆八一颂祖国——老战士见证新中国60年成长历程讲述五星红旗下的故事演讲活动。

  河西干休所五位军休老干部分版块演讲:1、五星红旗下的故事;2、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篇;3、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篇;4、五星红旗永远鲜艳。

  军休老干部都是新中国的亲历者,也是这光辉60年的见证者,他们带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和遵崇之心,抒发着爱国的情怀。他们满怀激情的讲演,激发着与会的每一位孩子的爱国情怀。随后,张凯平、王舒琦两位少先队员代表朗诵的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将演讲会推向高潮。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激情歌声中结束。

  感悟国学真谛 弘扬中华美德

  友谊路街举办国学讲座

  6月23日上午,友谊路街礼堂里举办的一场国学讲座,吸引了百余名社区居委会干部、群众文体社团代表、居民代表和街办事处干部,原河西区副区长、政协副区长、现任明德国学馆馆长、孔子第七十七代嫡孙女孔德懋的女儿柯兰女士深入浅出、生动感人的国学讲述,令全场听众获益匪浅。街党工委书记李温、街办事处董义忠主任、区社教办张群第主任、街武装部李全会部长出席讲座。

  天津明德国学馆成立于2006年,属民办公益性社会教育机构,创办人柯兰女士,宗旨是“推动中华美德,融入民众生活,提升现代中国人的素质,以青少年为主体,学习经典,重在实践,转化为情感、意志、价值观念,为一生的人格铺垫基础。”同时,该馆坚持为河西区的社区教育做好服务,为全区各街道的市民学校培训师资。几年来,举办以《论语》为主的经典讲座近百次,为普及国学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些年,友谊路街把学习“国学”纳入街干部、社区工作者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日程,使街干部和居民们对儒家伦理道德、和现代行为规范有了较明确的了解,从而促进了道德水准的不断提高。

  明德国学馆非常支持该街社区教育工作,曾选派宋俊华老师深入改该街市民学校讲课,免费为学员提供教材,让全街市民感悟先哲的人文情怀,承受传统文化的人格熏陶。

  一年来,我街在市民学校开办两期儿童学经典《弟子规》班,孩子们在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熏习的同时,开启了人生的智慧,提升了记忆力和理解力,同时冬夏令营,我们聘请专职国学教师深入社区,结合实际,举办专题讲座,很受孩子们欢迎。近期,我街又在诗社,尝试以文化沙龙的形式学习《论语》,效果良好。

  此次柯兰女士的讲座,重点从《论语》所述的仁爱、宽容、互敬等思想角度,讲述了如何做人、为人的品德、培养自身正气等,令听众备受启发。今后,我街要继续开展民族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精髓,让大家走进国学,结合现实生活感悟中华民族传统哲理,践行道德规范。下一步,该街将把国学教育继续向社区延伸,利用七彩虹夏令营和全街四个居民片开展国学教育,让中华民族传统伦理道德深入人心,不断提升人们的道德水准,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