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精品社区 正文
2009年桃园街庆荣里社区快乐营地夏令营活动纪实
2009-08-05 14:51

   

   

   

   

   

   

   

   

   

  天津外国语大学亚非语学院与庆荣里社区一直保持着长期的社会实践活动关系,2009年7月11日上午,亚非语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快乐营地,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本次实践活动为期七天,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给社区的孩子及家长带来优质服务,并使志愿者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提升自我奉献社会的素质和能力。

  7月13日,今天夏令营的活动主要工作是针对小区内中小学生们的暑假作业、学习中遇到的难题等进行辅导。志愿者们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对孩子们的外语、数学等科目进行辅导,帮助检查孩子们的暑期作业,并且认真仔细地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辅导完作业后,应孩子们要求,又教授了一些初步的计算机知识。辅导结束后,志愿者还将自己带来的书本、文具等送给小孩们,鼓励他们认真学习。

  7月14日,志愿者带着快乐营地的队员们参与到老年特色编织小队的活动当中。老人们手把手地教起志愿者及队员们编织工艺品的要领。在老人们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一丝不苟地学习,并实际操作起来。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我们在老人们的帮助下终于完成了小工艺品的制作。虽然很累,但是学到了很多东西,同学们都感到收获很大。

  7月15日,亚非语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结合近期天气炎热,正处于各种疾病的高发期,加之甲型H1N1流感等流行性传染疾病蔓延,为加强居民及孩子们对疾病的认识,做好日常的防控保护工作,营造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举办了“百姓生活—健康知识讲座”。

  志愿者们搜集了大量的资料,整理汇编,向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和居民们进行讲解。特别对甲型H1N1流感,及其它常见多发疾病的特点、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防控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述。同学们还请现场的孩子们参与互动,让他们向大家讲述了解的健康知识。通过讲解,大家明白了只要平时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个人及家庭环境卫生,勤洗手,疾病将会远离我们。营地的队员们深受教育,也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来,协助志愿者现场向居民派发《饮食健康》等科普宣传资料,并决心今后要经常进行宣传,希望能让社区广大的居民形成卫生防护意识,营造健康的社区生活环境。

  7月16日,为了让社区内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亚非语学院实践路队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社区布置会场。本次快乐营地活动主要分为“青少年法律知识讲座”和“少儿歌唱比赛”两个部分。在讲座上,路队成员们和小孩们一起学习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进行了互动学习。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懂得了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后,少儿歌唱比赛正式开始。虽然孩子们年龄不大,可是也都是“身怀绝技”,一首首童谣,老歌,甚至流行歌曲,都被他们演绎得十分出色,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还在现场教孩子们唱韩国童谣《三只熊》,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7月17日早上,大学生志愿者带着快乐营地的队员们在居委会负责人的带领下慰问了社区内的孤老户,并捐赠了一些生活用品,表达爱心。

  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正式落下了帷幕,队员们和大学生志愿者依依不舍,在活动中,队员们学习了知识,锻炼自己,并且为社区做了贡献。

  与大学生志愿者的活动告以结束,快乐营地的其他活动还在继续,每日一篇老片场、每日读好书、比比我们的棋艺等活动一如既往的开展着。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