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齐蕊——寻找美丽天津
2009-08-05 11:10

  姓名:齐蕊

  年龄:15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市第七中学

  指导教师:杨慧娟

  寻找美丽天津

  美丽的天津位于渤海之滨,是一个有着六百年历史的城市。曲折蜿蜒的海河横贯津门,像一条巨龙,从三岔口流向渤海。俯瞰津城,海河又如一条飘逸的玉带,一座座桥梁像彩虹横跨其上,两岸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芳草像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翡翠。

  天津是北方重要的港口,中国重工业的基地,正以年轻的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我生在天津,长在天津,天津的巨变另我目不暇接;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店鳞次栉比;一座座立交桥横架长空;一条条快速路四通八达。

  以前对天津的印象只有天津大麻花和狗不理包子,其实,作为早期的繁华的贸易城市,天津不仅有辉煌的过去,而且也正在建设着明天的灿烂,或许,未来不远的几年后,你会看到另一个更美的天津,生活在天津的的朋友,一定有此体会。匆匆路过的骡友,或是从小生活在这个都市里的朋友,去慢慢的体会它的每一点变化,善于欣赏的人的眼里就是这样一个优雅的天津。

  广场上,公园里,街道旁,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蹒跚学步的儿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忍不住让人笑开怀。华灯初上,夜晚的津城更加分外妖娆,造型各异的彩灯把天津又变成了一座不夜城。

  晚上,波光粼粼的河面,在色彩斑斓的霓虹灯光映射下俨然一块巨大的七彩水晶。往返穿梭的游船犁开水面又卷起层层浪花,人们在岸边悠闲地走着,祥和而安宁。

  天津五大道最好的感觉就是闹中取静,别有一番优雅平和的感觉。夏天傍晚时分,到睦南道和桂林路等五大道附近去散步,欣赏小楼风景,那种宁和的感觉,是过惯了声色犬马、习惯了灯红酒绿的人无法理解的,五大道的优雅是骨子里渗透出的浸润了文化的高雅,而不是金钱堆砌出的艳俗。

  关于五大道,那里的单体建筑值得推荐绝对有几百座,每座小洋楼都有一个故事。五大道地区已经经过整修,所以和几年前脏乱的情况完全不同。和上海外滩、青岛、哈尔滨的欧式建筑比较,这里的欧式建筑更为集中,在里面漫步半天也不会走出来,仿佛置身欧洲小镇;风格迥异,这里被称为“万国建筑博会”,不像青岛以德式建筑为主、哈尔滨以俄式建筑为主,天津的小洋楼汇集了英、日、法、德、西等各式建筑,而且有些还和中式建筑互相融合,成为世界上的建筑奇观;功能多样,这些建筑中有银行、教堂、办公楼、住宅楼、学校、兵营、邮局等等等等,风格迥异。

  天津总给我这样的惊奇,在某个偏僻的角落,在某堵高墙后面,藏着上百年的历史,藏着优雅的建筑,或许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或许是一间破旧的平房,或许是……一所大学!

  这样的天津,是很多天津人魂牵梦绕的地方。

  这样的天津,也是很多很多人魂牵梦绕的地方。

  腾飞吧天津,我可爱的家乡,一座年轻而有美丽的城市。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