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王体轩——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05 11:17

  姓名:王体轩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二十一中

  指导教师:董金岩

  天津是一个古老、有文化底蕴而且美丽的城市。

  为什么说它古老?因为在和平区的五条道路上住着国内外很有声望和背景的历史人物,所以这五条道被称为“五大道”。为什么说它有文化底蕴?因为很多作家、书法家、画家都出自我们天津。为什么说它美丽?因为它有丰富的绿化在马路边、小区里。

  但是以前的天津可不是这样的,以前的天津在人们的眼里是脏、乱、差的代表。

  记得有一次去大连,有一个朋友问我“天津还是那么脏、乱、差吗?”当时的我非常难过。在近几年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中心城区43条、21.4平方米土路完成硬化铺装,中心城区土路全部消失。102片、69平方米里巷道路全部实施硬铺装,并修理集水井。城乡结合部和市区126处脏乱点位高标准实施综合治理,拆除了违法建筑,清理了积存垃圾、完善路灯照明和环卫基础设施,硬化道路。163处292万平方米的旧楼区实施了综合整治,修补了社区甬路,提升社区绿化,全面完成中心城区整修。这次的整修使我们的天津更加漂亮。

  就拿睦南道上的睦南花园来说,喷泉常年没有水,池子里全是垃圾;花儿让小孩子们揪下来扔着玩,满地的垃圾。整治以后,不让推车进入,喷泉24小时开放,还有几个警卫看门、看花、看卫生。这样能使我们呼吸到新鲜空气,观赏到美丽的风景。这么美丽的景观应当归功于我们最好的市容园林委,当然还离不开最具精神文明的好市民。有些学校组织学生到公园里去捡垃圾;社区里的人,自愿到街道上去揭小广告;还有一些人,组成小分队到楼道擦扶手。相信有了这些人,我们生活的环境会愈来愈好。

  如果我再见到那个朋友,我一定会骄傲地说:“我为我是天津人而自豪,我为我住在天津这个美丽的城市而感到骄傲!”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