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杜鹃——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05 11:10

  姓名:杜鹃

  年龄:13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市河东区育才中学

  指导教师:杜桂芬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始建于1975年,隶属天津市环境保护局,是天津市唯一的市属综合性环保科研与服务机构。主要职能和工作任务是:针对天津市区域环境和环境管理问题,为政府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决策提供环境科学依据,为政府实施有效的环境监督和遏制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提供控制目标、政策、法规、标准、控制措施和技术等方面的支持,立足本地为防止和解决新的环境问题进行科学研究,向政府和社会提供环保科技服务,满足政府和社会对环境科技的需求。

  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承担国家、部、市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203项,取得科研成果195项,获各级科技进步奖147项,曾被科技部列为“全国软科学研究八十强”,被天津市政府授予“十大”骨干研究院所称号。2004年,经国家人事部批准,天津市环科院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形成了从硕士生、博士生到博士后工作站完整的高级科研人才培养教育体系。现全院职工184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务院突出贡献、天津市授衔和市规划建设系统授衔等专家8人,博士8人,硕士38人,研究员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45人,具有注册环评工程师等各类执(职)业资格37人,已经形成了一支专业齐全,结构合理,能够承担国家大型科研项目,在某些领域跻身于世界一流研究能力的科研队伍。

  天津市环科院科技创新基地是我院的科研创新平台,创新基地由“水环境、环境规划与战略环境评价、循环经济与清洁生产”等八个学科领域和一个以博士后工作站、博士生、硕士生培养点为基础的人才培养平台组成,内设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环境规划与战略环境影响评价研究中心、环境政策法规与环境标准研究中心、循环经济与清洁生产中心、大气环境技术研究中心、水环境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工程技术(天津)中心和国家恶臭重点实验室也设在环科院科技创新基地。

  滨海分院是环科院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及环境管理提供技术支持的主要派出窗口,由院内技术骨干抽调组成,业务领域涵盖了环科院的所有业务范围。

  天津市联合环保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和环境影响评价中心是环科院主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及咨询服务窗口。联合公司具有国家甲级工程设计资质,甲级工程咨询资质、甲级环保设施运营资质,为社会和企业提供环保工程设计及工程总承包、环保设备研究与开发以及社会化环保设施运营等服务。环科院环评中心具有环境影响评价甲级资质,可以为全国范围内的项目承建单位提供技术服务。

  以上是我对天津近几年的一个统计,总之如果这样保持下去的话,我们一定会找回美丽的天津的!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