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刘潇潇——天津之美
2009-08-05 11:10

  姓名:刘潇潇

  年龄:14

  区县:宝坻

  学校:天津育才中学

  指导教师:李英

  天津之美

  罗丹说过;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今天,我用一双善于美的眼睛去发现我的家乡---天津的美丽。

  五大道

  在天津中心市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成都道,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以及马场道为名的五条街道。天津人把它称为五大道。五大道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英,法,意,德,西班牙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占地面积60多万平方米,总面积100多万平方米。其中风貌建筑和名人名居300多处,被公认为天津独具特色的万国建筑博览会。

  千姿百态的桥梁

  我国著名桥梁建筑专家茅以升曾说过;几乎那全国的开河桥都集中在天津,这不能不算是天津的一种特产。解放前,海河市区桥段的桥梁寥寥无几,只有金刚桥,金汤桥和解放桥,都是开河桥。

  解放后天津新建了狮子林桥,胜利桥,刚索桥,广场桥,赤峰桥,刘庄浮桥,光华桥。近几年为适应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又新建或改建了攻击18做桥。这些桥梁设计巧妙,风格迥异,造型独特,流连其间,宛如身处桥梁博览会中。

  食品三绝

  天津的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和十八街麻花,被人们称为天津的风味小吃中的三绝,不仅有名沽上,享誉全国,而且受到国际友人的赞扬。这三绝的创始人尽管出身贫寒,却都有志气,不得钻研烹饪技术,特别重视投料标准,绝不自欺欺人,故制作出了顾客信得过的食品,这三种小吃直至现在仍是天津人的骄傲。

  天津的美景数不胜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天津将会更加美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