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秦紫函——美丽的天津 你好
2009-08-05 11:36

  姓名:秦紫函

  年龄:15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市育才中学

  指导教师:

  美丽的天津,你好

  在一个美好的清晨,伴着熹微的晨光,向你问好。你是渤海之滨一颗美丽的明珠,是一只展翅欲飞的天鹅。

  我们可爱的天津,因你的悠悠历史,我要向你问好。你北依燕山,东临渤海,是多条河流的汇合处,素有“九河下梢”之称。你毗邻元明清封建帝国的都城北京,成为拱卫京师的重地,享有“畿辅门户”之誉。河海之利和地势之要,为你的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使你积淀了丰富的历史文化,成为我国北方的一座历史名城。你有千年古刹独乐寺、杨柳青年画、石家大院,还有那热情、纯朴的天津话。

  我们坚强的天津,因你的峥嵘岁月,我要向你问好。在鸦片战争的隆隆炮声中,你和祖国一道,步入了近代的历史。在这百余年的历史中,你记录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资本主义侵略和统治的罪恶于黑暗;同时见证了海河儿女的英勇奋斗。正是在这段救亡图存和曲折发展的峥嵘岁月中,你迈开了近代文明的历史步伐。

  我们美丽的天津,因你的光荣历程,我要向你问好。在开国大典的礼炮声中,你翻开了历史的新篇章。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你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的母亲河——海河。河水清澈,游船往来,岸边也被装点得像个大花园,一座座桥横跨海河,已成为天津不得不看的美景——摩天轮永乐桥,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是名副其实的“天津之眼”;彩虹金钢桥,一座双层拱桥,犹如一道壮丽的彩虹横挂海河之上;狮子的乐园狮子林桥,桥上安装了大大小小、姿态各异的狮子,共计1181只;玻璃金汤桥,取固若金汤之意,1949年1月15日凌晨,平津战役中解放军在金汤桥上胜利会师,金汤桥成为象征天津解放的标志性建筑;飞鱼进步桥,采用了独特的“飞鱼”形状,轻盈简洁,远远望去,就像一条大鱼从海河中飞跃而上;中西合璧北安桥,北安桥两侧的桥柱上分别是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像,寓意四方平安,尽显欧陆风情;日月同辉大沽桥,大拱圈面向东方,象征太阳,小拱圈面向西方,象征月亮,预示日月同辉;百年历史解放桥,是海河上最古老的钢架铁桥之一。

  历史与现代完美融合——古文化街。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风筝魏风筝和刻砖刘刻砖,很多老字号在这里安家,置身其中,好似回到几百年前的天津,古风犹存。

  “天塔旋云”——天津广播电视塔。西靠风影绮丽的水上公园,北邻雄伟壮观的八里台立交桥,南接繁华热闹的体院北居民商业区。她矗立在天塔湖中心,地势开阔,环境优美。亭阁式的塔座,抛物线状的圆体塔身,飞碟型的塔楼,圆方形的桅杆,巍峨壮观,百里津城秀美风光尽收眼底。

  都说“卫嘴子”,天津的小吃数不胜数——外焦里嫩、细甜爽口、香味芬芳的耳朵眼炸糕、酥脆可口的桂发祥麻花(十八街麻花)、肉馅松散、包褶均匀、肥而不腻、清香适口的狗不理包子……让人回味无穷。

  美丽的天津,我爱你,因为你是我的家,600年的风雨历程,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中,现代中透着古朴的你,我向你问好,祝福你更加美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