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柯碧云——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04 13:44

  姓名:柯碧云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天津市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刘永泽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市21中学初二四班柯碧芸

  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草儿绿了、花儿红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建成了,城市的绿化得到了良好的改善,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滨江道繁荣的景象)

  就像我们的母亲河—海河,原来河水不清澈,河面上到处飘着白色垃圾,还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气味。现在就不同了,河水清澈了。波浪在轻风地吹拂下,柔和地、温顺地一起一伏,舒缓地向前,向前…每一支涌起的浪花顶端,都闪耀着人眼目的亮光;它们闪烁着,荡漾着,互相逗着、闹着,活泼极了,热闹极了:远远望去,恰似一尾尾金鳞的大鲤鱼正在画着双鳍,摇着尾巴畅游。

  月上中天,银光似水,倾洒在江面上,粼粼的波纹反射出清冷的银辉,有着祥和的境界。这里有劳作之余的休憩和人们满足的快乐。

  天津的环境也有很大的改变,马路宽了、植被覆盖率大了、白色污染减少了……来到长虹生态园,园内只满花草,五颜六色的花都在盛开,花团锦簇,绿草如茵的草地和高耸参天的巨木,令人流连忘返。沿着小径走,两旁的盆栽都是精心培育的,枝条交疏,绿叶圆润,而花朵的每一瓣纹理都细致美丽,一株株花都开得精神饱满,自信的展现自己的风华绝代。

  发展最迅速的是天津的交通。刚刚建成不久的东站火车站,为人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周到的服务,温暖的问候,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为突出的是地铁,方便、快捷,前卫的理念,让天津的交通更为便捷,减少了一部分交通压力,而且相同路程所用的时间远比汽车要少得多,安全系数也很高。

  现在天津正在发展滨海新区,建成了一系列环渤海工业区。官港生态游乐园是天津市官港森林绿化基地,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每到春天,来自不同行业的市民来这里栽树,如今治理已是一片郁郁葱葱。滨海新区的建成,提升了天津在全国的城市形象。

  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的改善、提高。刚建成不久的天眼摩天轮,可以让人们一览天津秀丽的风光。天津在这几十年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这就是我寻找到的美丽的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