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傅嘉宝——美丽的天津
2009-08-05 11:36

  姓名:傅嘉宝

  年龄:11

  区县:红桥

  学校:天津市六一小学

  指导教师:陈静

  美丽的天津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天津,它不仅是座古老而文明的城市,而且又是座现代化的大都市。天津是北方的海运与工业中心,是环渤海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我真为其自豪。

  天津如今的面貌是日新月异。只见高楼大厦相继林立于宽阔而又笔直的柏油马路两侧。路纵横交错,密如蛛网一般。眼前不在是乡间那条羊肠小路••••••现代化早已充斥着天津。突然许多车辆从我身边驶过,速度如此快。一路上,看到的路人行色匆匆,或疾步走在人行道上,或开车飞快的奔向目的地。时代进步得如此迅猛,生活频率高,人一直处在紧张状态下,怪不得要把车子开的那么快,所有人要疾步如飞了!

  天津不仅是现代化的大都市,而且还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城市。就说中国北方妈祖文化中心的天津天后宫,始建于元泰定三年(一三二六年)的天津天后宫,是中国现存年代最早的妈祖庙之一。天津最早的居民聚居区就是以天后宫为中心形成的,它是天津城市形成和发展的摇篮。

  天津还是一个众多学府林立的名城,例如: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轻工业学院、天津纺织工业学院等等,简直数不胜数。就拿南开大学来说:南开大学坐落于中国直辖市天津市,距离首都北京130公里,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从1994年12月起成为天津市政府与教育部共同建设的大学。南开大学已有近80年的历史,学校前身是由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和严修在1904年创建的南开学校。1919年建立私立南开大学。已故总理周恩来是第一期学生,著名数学家陈省身、物理学家吴大猷、已故作家曹禺等都是南开优秀学子。

  海河像一条玉带贯穿天津市区,这里绿柳翠槐,芳草鲜花,覆盖两岸。在海河上,架有各种形态各异造型优美的桥梁。北安桥借鉴了西洋古典式的建筑风格。桥墩雕像为压纹青铜,正面装饰着盘龙,桥栏柱基上是四尊舞姿各异的乐女。桥西侧安装几十盏具有欧式风格的雕塑灯,将成为古典与时尚的完美结合体。还有慈海桥,如诗如画的彩虹桥,以及恰似花瓣的奉化桥…如果说海河是天津的项链,而海河上的桥就是点缀在项链上的明珠。到了晚上,海河两岸彩灯齐明,映入河中,波光灯影,闪闪烁烁,使人流连忘返。

  天津有许多花园,有水上公园、人民公园、长虹公园、河东公园••••••真是不胜枚举。为了迎接祖国60年大庆,天津八大公园要整修一新,并自8月1日起,免费向游人开放,让广大的市民感受天津的新变化。

  在市政建设日新月异的同时,天津的经济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战略,正在成为服务我国区域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天津举全市之力建设滨海新区。滨海新区目前已经进入由点到面、由局部到整体的全面开发建设新阶段。

  相信不久的将来,天津将成为国际化的大都市。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天津的未来贡献出一份力量,让我们的天津变得更加美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