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朱欣怡——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04 13:44

  姓名:朱欣怡

  年龄:16

  区县:静海

  学校:静海二中

  指导教师:曹金莲

  ‘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这是儿时的一句歌谣,今天,我却要改写成‘天津在哪里啊,天津在哪里?’我向大家一定会产生疑问,你的家乡明明就是天津,为什么还要找寻他呢?

  不错的,我的家乡天津是一个魅力的地方,天津地势好,是古时候的兵家必争之地,这是小吃之市,美味之颠文明全国的狗不理,驴打滚,十八街大麻花,还有可以把事物变得惟妙惟肖的泥人张。

  周边的景点有许多可以旅游的好地方:蓟县的山,杨柳青,塘沽的新海滨浴场,购物的好地方滨江道,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购物广场,香港有迪士尼,北京有欢乐谷,咱们天津人有乐园:浪漫的摩天轮,恐怖的魔鬼幻听,刺激的过山车,惊险的激流勇进,让我们不用经过遥远的旅途便能感受大型玩具为我们带来的快感。

  不可缺少的是我们的母亲河--海河,这条河见证这历史,印证着未来,有海河就有天津!

  春天已经到了,冬天还会远吗?万物随着四季的改变而变化,然而美丽的天津却不一样,她虽不一样,但中心只有一个,那便是她无论怎么变,永远都是美丽的!

  春天,到处桃红柳绿,孩子们有着‘忙趁东风放纸鸢’的惬意,春风吹在脸上,柔柔的、想起了和尚司南的一句诗‘吹面不寒杨柳风’在这个季节中、天津是一片和煦、随意。

  夏天,到处蝉鸣,夜晚蟋蟀,蝈蝈也来开场演唱会,看到花园中一处悉心呵护的莲花池,不禁联想起杨万里的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吃过晚饭,每个大大小小的广场、花园都有人们散步的情景.要是去夜市逛逛那可是一片繁华的景象。卖羊肉串的、驴打滚的、小孩子玩的玩具的、到处可见,在这个季节你要是来到天津,人们也会如这个季节般热情的招待你。÷

  秋天,落叶缤飞、何不找去一两片美丽的落叶当书签呢!看着叶子稀稀疏疏的落下,来自外地的人多了一份乡思,每个人心中多了一份愁绪,但又多了一份希望,毕竟龚自珍有一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来年这片片落叶将变成美丽的新叶,使人向往。因此看到它便看到了希望。

  冬天,倘若下上一场大雪,雪中欣赏美景,雪后堆起雪人,这是一种怎样的情趣啊!远远望去,这是一个白色的世界,到处祥和、静谧,这是个远离喧嚣的世界!

  无论春、夏、秋、冬,天津依旧美丽,这就是我的故乡,我美丽的故乡!

  让我们称这暑假的美好时光。共同寻找美丽的天津吧!感受这和煦、随意、热情、充满希望、祥和、静谧的城市吧!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