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马晴——天津的变化
2009-08-03 14:42

  姓名:马晴

  年龄:14

  区县:红桥

  学校:21中学

  指导教师:杨老师

  天津的变化

  天津人爱天津,来源于天津新的变化,所以,一提起天津的变化,人们的话语就像打开闸门的水,滔滔不绝,有说不完的好事、喜事、幸福事,道不尽对党和政府的深情。

  我今天既不谈我家从平房搬到高雅的小区,也不说奶奶从几平米的小黑屋搬到两室一厅、宽敞明亮的单元房安家,就来说说我们“居住小区”及其周边的一些变化。

  说起“居住小区”,这里的变化可大啦!小区风光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原来小区脏、乱、差,现在小区道路都铺上了柏油马路,边道上都铺上了很规格的小方砖,小区路旁的白杨翠柳快活地成长着,它们为人们打伞遮荫;空地上种植了深浅相间的绿色草坪,中间还点缀着五彩缤纷的花朵;几个大花坛的四周盛开着鲜艳的花朵;为方便居民健身,小区内还专门开辟了一块地方,安装了几部健身器材,供人们锻炼身体。健身场北侧还有一座美丽的人工喷泉,人工喷泉向上喷射时,直喷出三四米的浪头,激起了无数的浪花,浪花四处飞溅,这可喜坏了爱玩水的孩子们;更可喜的是:由于人们工资的不断提高,小区内有百分之十几的家庭购置了小汽车,停放整齐的小汽车,成了小区内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小区到处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原来小区周边没有路,只有一条羊肠小道,雨天是“小泥”路,晴天是“扬灰”路,自行车推着走,汽车也常常在这抛锚。短短的几年功夫,政府下大力搞拆迁,使羊肠小道变成了八车道的快速路,有七条公交车在这里通过,大大方便了居民的出行。

  小区西侧,原来是一望无际的水稻田和鱼塘,东侧是若干间低矮破烂的小茅屋,而现在高楼林立,灯火辉煌,有数万人从市区低矮的平房住进新楼。

  再说说离小区只有四五百米的南运河,昔日是蚊蝇滋生的臭水沟,政府下决心进行改造,经过精心修建,变成了水清天蓝的美丽的南运河。河岸绿绿的草坪,各种树木点缀其间,弯弯的甬道穿过草坪伸向远方,这里成了市民休息的好去处。

  虽说小区环境变化很大,但是,建筑工人们正在不停地忙碌着,那里高大的吊车在不停地运转着,隆隆的搅拌机声不绝耳,用不了多长时间,天津新的西站、市副商务中心将建造起来。

  我想,不仅是“居住小区”在变,而是天津的每一处都变。用不了多久,天津将会变得更加美丽繁荣,我们要让世界更加了解天津,天津将会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走向世界。

  我作为一个天津的市民,更应该爱天津、建设天津、发展天津,为天津尽心尽力,多做贡献。

  21中学8年8班

  马晴

  2009.7.24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