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侯隽婷——美丽的天津
2009-08-03 15:03

  姓名:侯隽婷

  年龄:13

  区县:南开

  学校:天津市和平区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董金岩

  美丽的天津

  美丽的天津市我的故乡,它由一个不起眼的小城市变成了一个非常有名气的城市,现在的天津和以前的天津相比产生了巨大的成就和显著变化。

  美丽的海河外滩公园是天津市海河开发中最早开发、最早竣工的项目。东起塘沽新华路立交桥,西至悦海园高层住宅小区,北至上海道解放路商业步行街,南临海河,平面呈不规则带状梯形。外滩公园建设推倒挡在海河岸边的三四米高的防洪墙,建高5米的漫坡式弧形山体,以满足百年一遇的防洪要求。山体下建一条宽30米、长约700米的箱体商业走廊。

  海河外滩公园建有全国高度最高、长度最长的喷泉景观。其主喷高度达170米、东西长360米,这组喷泉共有27种水型,并有“水上喷火”的独特景观,堪称国内水景之最。

  天津港位于渤海湾上的海河入海口,处于京津城市带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交汇点上,是环渤海港口中与华北、西北等内陆地区距离最短的港口,是首都北京和天津市的海上门户,也是亚欧大陆桥的东端起点。

  泰丰公园位于渤海之滨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内,是在昔日的盐碱滩上建造的大规模人工景观公园,是目前滨海新区最具特色的标志型城市景观。该公园总面积为21.6万平方米,园内共有植物百余种,树木以雪松、油松、白皮松、桧柏、刺槐、银杏、皂荚、紫叶李、西府海棠等植物为主,大面积的草坪以冷季型高羊茅和暖季型野牛草为主。绿地面积16.112万平方米,人工湖面积40256平方米,广场铺装、道路、雕塑面积1.7万平方米。从各个方面表现出“疏林、草地、缓坡、静水”的设计思想及植物选择的四季主题。

  有“天津之眼”之称的永乐桥是海河上技术难度最大的一座跨河桥梁。永乐桥摩天轮直径为110米,距离地面的高度可达到120米。轮外将装挂48个透明座舱,每个座舱可乘坐8个人,可同时供384人观光。开启后以匀速旋转,转一周大约需要30分钟,到达最高处时,周边景色一览无遗,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是名副其实的“天津之眼”。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天津!我爱我的家乡!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