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刘钊——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03 15:03

  姓名:刘钊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天津市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展秀芳

  2003年,津门新十景评选活动结束,将金街、“五河”、谦德庄危改新区、泰丰公园、鼓楼商贸区、五大道风情区、平津战役纪念馆、杨柳青景区、中上元古界保护区、天津博物馆等十个景点,用《临江仙·津门新十景》巧妙连缀起来———“商贸金街昌万象,五河流碧飞虹。谦德广厦沐春风,泰丰浮海日,盛事鼓楼钟。欧韵风情环五道,平津战史铭功。御河杨柳画图中,中上元古界,天鹅欲腾空。”津门新十景的评选,反映了“三五八十”的巨大成就,体现出津城丰厚的文化底蕴,其眼界气魄之阔、时代精神之新和文字造诣之精,都远远超越了历史恒蹊。正是:一阕临江仙,朗朗上口;津门新十景,历历在目。

  原来的“津门十景”是1989年由群众和专家共同评定的———天塔旋云(天津广播电视塔)、蓟北雄关(蓟县黄崖关长城)、三盘暮雨(蓟县盘山)、古刹晨钟(蓟县独乐寺)、海门古塞(大沽口炮台)、沽水流霞(海河风景线)、故里寻踪(古文化街)、双城醉月(南市食品街、南市旅馆街)、龙潭浮翠(水上公园)、中环彩练(中环线)。

  随着天津的发展,新十景的出现以不足为奇,天津是越来越美丽了。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