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黄艳凤——晚安 天津
2009-08-03 13:54

  姓名:黄艳凤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刘老师

  晚安,天津

  随着电报大楼的洪钟雄壮有力的报时声,随着倒映在平静的海河里的第一工人文化宫尖顶上的红星闪亮,随着胜利路上川流不息的人群渐渐稀少,随着金红的晚霞最终融进水上公园静谧的湖光,你,风光旖旎的城市通知人们;有一个风清月朗的夜晚来临了。是的,夜色像黛黑色的黑纱,缓缓飘来,披在你的身上。

  啊,天津!在你这里,有蕴藏生机的土壤,有现代化崛起的温床。你的夜色也有自己独特的神韵:柔美之中,不失刚强。多少回,我披着月光,漫步在你的几个角落,探求你那奇异的美。

  我漫步在海河之滨。初夏夜风,带着湿润,送来清爽。它吹的路边的白杨树沙沙地响,它吹皱那闪烁着星月光亮的河水,它吹拂着广场上成排的红旗,也吹进了那河上的渡船。在这时,高楼上时而传出悠扬的小提琴声;小窗里闪出电视的荧光和夜读的灯光,仿佛无数星星,撒进了千家万户......

  我也曾漫步在宁园湖畔。皎洁的月光,映照着古雅的楼阁亭台,映照着湖上缓缓飘动的几叶轻舟。它也透过浓密的树阴,把淡淡的光之花散在林中长椅上歇息的人们身上......这里,没有尘埃,没有噪音,空气是那么清新,天宇是那么宽广,周围是那么幽静。

  啊,天津!你的夜色是那么的妩媚动人,散发着生活之花的芬芳!

  我又漫步在河东工业区的街道上。在这里,我才了解,天津的夜,并非处处恬静、安详。在工厂车间,机器照常在滚动;实验室里灯光明亮;津塘公路上,满载货物的汽车来往不绝,夜运正忙。这里虽不像劝业场那边霓虹灯五彩缤纷,但这里有着千万颗心灵在闪光。

  啊,天津!你的夜色又是那样的生机勃勃,奋发向上!

  晚安,天津!我爱你这多姿多彩的夜,愿你的明天比今夜更加辉煌。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