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刘雪晴——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03 14:42

  姓名:刘雪晴

  年龄:14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市河东区育才中学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市河东区育才中学初一四班 刘雪晴

  曾经认为,天津是不美的。论建筑,它比不上北京巍峨雄伟的万里长城;论美食,它比不上西安香脆可口的肉加馍;论旅游,它比不上香港令人向往的迪斯尼乐园。有什么好的?可妈妈却神秘地递给我一张公交卡,要我去寻觅美丽的天津。

  第一站:紫金山路

  这毕竟是我第一次自己乘车到这么远的地方,差点坐过站。迟迟疑疑地下了车,一眼望见那高大的影子,我才敢确定没有来错。我仰头望向那被蔚蓝无波的天塔湖簇拥着的天塔,它是那么高,几乎没进天空里。阳光刺痛了我的眼睛。我赶紧低下头,发现手上还握有一个空瓶子,正想把它扔掉,却有一个小男孩跑过来说:“姐姐,不要乱丢垃圾,我来帮你扔进垃圾桶!”说完就把瓶子拿走了。我那个感动!同时也有些羞愧。看着天塔,它仿佛也在微笑。我心中倏地一下升腾起一股崇高的敬意。

  第二站:劝业场

  劝业场不愧是市中心,好热闹呀!我走在金街上,好奇地东张西望,竟然一下子就发现了一家“十八街麻花”店。我急忙冲进去,细细地挑选了几个不同口味的。哇,香脆甘甜,入口即化,真不愧是我们天津的“三绝”之一啊!吃完了,回味无穷。谁不爱吃美食啊?看来天津真的是很美啊,起码这一条“食物美”就可以征服所有的食客和游客。啊,不行了,我也被美食俘虏了!快前往下一个地点吧,不知又有什么事在等着我呢!

  第三站:小白楼

  这一回终于离我家近一点了,我很快就到达了那里。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新建的音乐厅是那么那么地漂亮,巨大的罗马柱让我遐想到了古希腊的神话。我从音乐厅的台阶上望去,原来滨江酒店旁边古老而陈旧的街道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充满欧洲风情的路。两旁尽是星巴克、上岛咖啡、必胜客这些西餐店,门前还摆着欧式的白色高脚椅,插着遮阳的大伞,以供游客歇息之用。还有不少金发碧眼的“老外”来来回回。真是让我一饱眼福啊!要不是这回我没带够钱,我早就……

  终站:家

  “老妈,我回来了!”奔波了一天的我终于回到了家。妈妈立即迎上前来:“闺女,玩得咋样?找到‘美丽的天津’了没?”“当然找到了!”我大声的说,“我发现以前的结论完全是错误的。天津不仅风景美、饮食美,人更美!我们身为天津人,要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

  “说得对!”妈妈大声赞成,“看来这一趟你没白去!”

  是啊,我们天津虽然没有长城,但我们有高耸入云的天塔;虽然没有肉加馍,但我们有酥脆香甜的十八街麻花;虽然没有迪斯尼乐园,但滨江道上的欧洲街绝对会使你流连忘返。最最重要的,那是我们天津人人品好,如果你来到天津,我们一定会殷勤招待。

  天津是最美丽的,我爱天津,我爱我的家乡!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