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王克威——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8-03 14:10

  姓名:王克威

  年龄:14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育才中学

  指导教师:于岚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我的故乡。咋形容呢,用句地道的天津话说,天津,倍儿棒!说是天津好,可是天津到底好在哪呢?下面我就给大家念叨念叨。

  天津美之景美

  不用我说,大家也都知道著名的津门十景吧!嘛玩儿?不知道,我倒……著名的津门十景包括——独乐晨光、故里寻踪、沽水流霞、海门古塞、蓟北雄关、龙潭浮翠、三盘暮雨、双城醉月、天塔旋云、中环彩练。(不过,身为土生土长的天津人,有好些地方我也没去过……)其实,还有一个地方值得提一下,就是我们的“天津之眼”,即天津永乐桥摩天轮。它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桥上的摩天轮,其巧夺天工和奇思妙想确实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天津美之人美

  注意!我这里说的人美,可不是指人的长相好,天津出过多少帅哥美女。我所指的,是天津人的精神美。天津人最大的特点就是热情。大家都是一家子,谁有困难大家帮。天津人对中国是有着卓越贡献的,比如说霍元甲,曾多次被搬上银幕,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尽人皆知。再比如弘一法师,他的事迹也曾被拍成电视剧,他对于我国的新文化运动有着莫大的推动作用。名画家丰子恺,音乐家刘质平等文化名人皆出其门下。其实,他们肯定知道,我国的两位好总理,周恩来和温家宝,他们二位,一位在天津求学,一位出生在天津,成长在天津。他们对我们中国的贡献更是功不可没.

  天津美之文化美

  天津,是一座百年古城,它的文化底蕴极为丰富。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那好,我们就先从饮食文化上讲讲天津,说道天津美食,那可有的说了,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狗不理包子,还有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猫不闻饺子、小宝栗子。天津的早餐也很丰富,有锅巴菜、老豆腐和煎饼果子等包你一饱口福。

  天津,一座历史悠久的百年古城,它拥有美丽的景色,美好的居民,灿烂的文化。我爱你,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